当前位置: 组织联络 组织建设
市妇联开展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专题调研
日期:2020-05-09  关闭: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今年,全国妇联、省妇联启动了“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为进一步找准我市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的工作目标、攻克方向,结合新一届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近期,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副主席丁伟先后带队赴各县区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实际情况,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


001在涟水县涟城街道东门社区调研.JPG

在涟水县涟城街道东门社区调研


002在盱眙县召开调研座谈会.JPG

在盱眙县召开调研座谈会


003在清江浦区长东街道工农兵社区调研.jpg

在清江浦区长东街道工农兵社区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村(社区)实地走访,发放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调查问卷,并与各县(区)的组织和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乡镇分管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以及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女性社会组织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准确掌握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实际情况,全面了解县级妇联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推进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和促进女性进“两委”找寻方法路径和工作对策。


004在淮阴区王家营街道北桥社区调研.jpg

在淮阴区王家营街道北桥社区调研


005在洪泽区朱坝街道大刘村调研.jpg

在洪泽区朱坝街道大刘村调研


006在开发区徐杨街道兴强村调研.jpg

在开发区徐杨街道兴强村调研


下一步,市妇联将抓住全市村(社区)干部专职化专业化建设机遇,继续坚持党建带妇建工作方针,强化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工作导向、成效导向,创新工作机制,紧扣“破什么、谁来破、怎么破”制定工作方案,探索改革路径,破解县级妇联改革中存在的人员、经费、阵地等瓶颈问题,进一步提升妇联系统运转效能和组织活力。在女性进“两委”工作中,将积极争取组织、民政等部门的支持,源头强化村(社区)妇联组织建设,推动女性进“两委”,为妇女参与基层民主自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