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织联络 组织建设
凝“新”聚力丨淮安市妇联召开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4-03-20  关闭: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全覆盖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3月15日,由淮安市妇联主办、清江浦区妇联承办的全市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推进会在市金融中心召开。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华丽,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江苏同正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林,清江浦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四级调研员董芳出席会议,各县区(园区)妇联分管负责人、组织部负责人,拟建新领域妇联组织负责人,市“最美执委”及提名人员共50余人参加。

会上,汪华丽就全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推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二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善学习、深思考,重服务、强联系,有序推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密部署,重点关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情况、抓好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工作,全面开展妇联组织改革“回头看”。


汪华丽和朱华林为市级“最美执委”、“最美执委”提名人员颁发证书。


汪华丽和董芳为市金融中心楼宇妇联、淮海商圈妇联、丰惠楼宇妇联集中授牌。

清江浦区妇联副主席孙雅清、金湖县妇联执委周晓平、市金融中心妇联专职副主席刘莹、市妇联组织部部长殷红,分别从执委履职、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等不同角度,为大家作了微课堂分享。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盈科律师事务所妇女微家。

会议还下发了全市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试点任务书,市县妇联将在我市新兴领域妇联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重点深化产业链妇联、行业妇联等47个新领域妇联组织试点建设,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持续推动新领域妇联组织强基扩面,深化对新领域妇女群体的引领服务联系,团结凝聚新领域妇女为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