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织联络 阵地建设
向阳花开 协同发展——淮安市举办女性公益人才首期培训暨女性社会组织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式
日期:2021-08-30  关闭: 【关闭】  


照片01.jpg

8月26日,市妇联举办“向阳花开”女性公益人才首期培训暨女性社会组织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式,各县区(园区)妇联分管主席、组织部长及46名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活动。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伟出席并讲话。她指出,成立联盟是为了引领女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妇女儿童家庭事业发展。联盟是妇联与女性社会组织,以及女性社会组织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积极发挥“联”的作用、引领作用、平台作用,促进女性社会组织共同提升、协同发展。各个女性组织要积极参加联盟的系列培训和公益活动,不断提升发展能力,打造品牌项目,扩大社会影响,共同开创我市女性社会组织发展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女性社会组织的巾帼力量!



会上,联盟总干事赵海林作表态发言,并围绕“政策能力与组织发展”主题,开展专题讲座。

市妇联组织部部长殷红主持会议,通报了淮安市女性社会组织协同发展联盟筹建情况和首届领导机构人员名单。淮安市女性社会组织协同发展联盟采取成员制的形式,首批市、县区46家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有代表性、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和初创型女性社会组织加入,致力于打造支持性、枢纽型公益平台,发挥引领服务联系作用,助力联盟成员发展。联盟采用“妇联牵头建立、专业团队管理、社会力量支持、社会组织受益”的模式,以“向阳花开”女性公益人才培养项目为抓手,市县联动分层分类开展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工作,着力培养出一支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联合行动力卓越的女性公益人才队伍,团结凝聚广大女性社会组织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