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织联络
市级机关领导干部家属集中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19-03-13  关闭: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家庭在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促进全市领导干部家庭清正廉洁、幸福安康,3月1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妇联共同开展以"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主题的领导干部家属警示教育活动。市级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海洋,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中山、纪工委书记王正行,市妇联副主席丁伟等参加会议。市妇联主席李顺英主持会议。
    陈暄书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涉及到每一个家庭的安宁与幸福。他要求大家建立健康的亲情、树立良好的家风、构建和睦的家庭,在家庭里尊廉、尚廉、倡廉、助廉,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让家庭成为领导干部稳固的"大后方",共同树立良好家风、创建廉洁家庭、筑牢拒腐防线。
    会上,主办单位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发出"家家幸福人人安康 六进家庭巾帼护航"行动倡议书。领导干部家属分别签署了"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承诺书,并集中观看了市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唤醒初心》以及市妇联制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公益广告片《"廉"住幸福》,观摩了"家家幸福人人安康 六进家庭巾帼护航"行动展牌。
    此次活动是全市"家家幸福人人安康 六进家庭巾帼护航"行动之一,也是深入推进全市"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家属带头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活动结束后,领导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很受震撼,尤其是《唤醒初心》警示教育片中的身边人身边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今后在家庭生活中将时刻绷紧家庭廉政弦、心中常念家庭廉字经,当好家庭清正廉洁的监督员、守门员、廉内助,筑牢家庭拒腐防线。


(市妇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