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要闻
人生的第一座灯塔 ,照亮前行的路
日期:2016-12-06  关闭: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12月3日上午,由市妇联、清江浦区联合主办,清江浦区妇联承办的道德讲堂之"人生的第一座灯塔"活动在长荣大剧院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恒忠,市妇联主席顾晓芳,清江浦区委书记仲凤笔,清江浦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张笑,清江浦区政协党组书记梁学文,清江浦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清江浦区党员干部、最美家庭、道德模范代表等500多人参加活动。
    清江浦区委书记仲凤笔在致辞中希望大家以本次道德讲堂为契机,发挥好最美家庭、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思贤思齐、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让文明和谐新风与崇德向善的精神在清江浦大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继承发扬传统美德,自觉将家风建设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以好家风滋养好作风,以好作风带动好党风;希望区妇联利用自身优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家属既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正确处理原则与亲情的关系,全力争做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为推动清江浦科学跨越发展、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标志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恒忠,市妇联主席顾晓芳,清江浦区委书记仲凤笔,清江浦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张笑,清江浦区政协党组书记梁学文共同为金驹、孙美兰等首届清江浦最美女性颁奖。活动还围绕"家庭家风家规"主题,通过播放专题教育片《周恩来的家风家规》、最美家庭讲述家庭故事、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朗诵、歌舞、小品等多种形式,让在场观众真切感受到道德的力量,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淮安市妇联宣教部,清江浦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