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要闻
省妇联副主席张勤一行来淮调研妇女工作
日期:2016-11-23  关闭: 【关闭】  
    11月21日至22日,省妇联副主席张勤一行4人来淮调研我市妇女工作。市妇联主席顾晓芳、副主席谢谢,涟水县县长时勇,清江浦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玉春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就群团改革、妇女维权工作等与妇联干部和妇女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冒着初雪赴涟水县徐集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她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参观全省首家未成年人受害者"一站式"询问中心——"暖阳之家"

了解女性社会组织婚姻危机干预服务项目情况

走访巾帼手工创业创新基地——吴小琦工作室

听取市女企业家协会监事、翰缘科技董事长张谷一介绍诗词产业化服务情况

查阅女性社会组织婚姻危机干预服务项目台账资料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妇联向调研组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妇联维权工作特色做法、主要成效及今后工作重点。基层妇联代表、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女性维权社会组织负责人、律师志愿者代表、女童保护讲师等分别汇报交流了反家暴法宣传、平安家庭创建、基层妇女信访接待、未成年人受害者司法保护、婚姻家庭调解、律师志愿服务、女童保护项目等特色工作。
    张勤副主席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座谈发言后,从工作状态好、维权做法实、联动有作为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市妇女维权工作。就下一阶段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群团改革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典型效应,全面提升妇女素质;二要认真研究"十三五"妇儿规划,突出解决"十二五"中的短板问题,压实成员单位责任,抓好妇儿工委平台,提升维权工作水平;三要围绕"维权在源头、维权在基层、维权在身边"做文章,注重整合各方资源、汇聚各类力量,切实做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四要创新维权手段和方法,强化调研思考能力,将统计分析纳入工作之中,结合新媒体做好线上线下一体化维权工作,要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加强宣传。



省妇联副主席张勤慰问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