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要闻
我们的节日 | 淮安市妇联开展“迎七一”联系点上过党日暨十百千巾帼大宣讲活动
日期:2020-06-30  关闭: 【关闭】  

集体党课_副本_副本.jpg

近日,在第99个建党日来临之际,淮安市妇联开展“迎七一”联系点上过党日暨十百千巾帼大宣讲活动向党的生日致敬!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先后到洪泽区三河镇草桥村和淮安生态文旅区绿地社区讲党课,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民法典》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下属单位党员干部、草桥村和绿地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分别参加活动。

宣誓_副本.jpg

在草桥村,李顺英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李主席讲党课1_副本.jpg

李主席讲党课2_副本.jpg

李顺英为大家作了《攻坚克难创造新时代  砥砺前行谋划新发展》讲座,从全国两会形成的决议、经济增速目标、“两个1万亿”加减法、稳就业兜底民生底线、深化改革适应新形势几方面宣讲了两会精神;从《民法典》的形成过程、各编构成宣讲了《民法典》主要内容;从近阶段淮安创建文明城市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加强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宣讲了文明城创建知识。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在群众中科普《民法典》知识帮助大家学法守法用法,要上下齐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强大合力。

农村慰问1_副本.jpg

社区慰问_副本.jpg

端午临近,市妇联还集中慰问了社区困难职工家庭和就业困难家庭,挂钩草桥村、永丰村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的同志也为帮扶对象带去了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在端午来临前送上节日祝福。

在绿地社区,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开展了“民俗拉近感情 爱心温暖群众 行动践行文明”文艺演出活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和绿地社区党委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制作香囊1_副本.jpg

制作香囊2_副本.jpg

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绿地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包粽子献爱心”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困难群众备上一份节日礼物。

有奖1_副本.jpg

有奖2_副本.jpg

有奖3_副本.jpg

涵盖两会精神、《民法典》和文明城创建知识的有奖问答让现场气氛不断高涨。

活动现场,市妇联还发放了《凝聚家力量 共创文明城》倡议书。


全市广大家庭:

文明城市家家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今年,是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在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的关键时刻,淮安市妇联邀您一起:

——勇当巾帼标兵。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做起,模范遵守社会公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市民守则和文明公约,履行城市文明规范,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美奋斗者。

——争创文明家庭。传承家庭美德、弘扬优良家风,从日常行为养成做起,诚实守信,奉献爱心,友善邻里,和睦家庭,谦虚礼让,踊跃投身文明劝导、帮困助学、扶弱助残、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坚定支持者。

——共建文明城市。自觉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实践活动,不说脏话粗话、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物、不乱贴乱画、不践踏花草、不乱扔垃圾;不跨越护栏、不鸣笛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违章停车,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参与者。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扮靓城市“好颜值”,锻造城市“好素质”,涵养城市“好气质”,展示城市“好品质”,为同是“淮安人”而骄傲,为同住“淮安城”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