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要闻
守护花开 共创平安 ——我市举办百场公益普法讲座进企业启动暨普法视频首播、家庭教育督导员聘请仪式活动
日期:2020-06-10  关闭: 【关闭】  

 

1.jpg

为庆祝《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实施两周年、《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出台一周年,“守护花开”巾帼律师公益联盟成立一周年、进一步推进妇女儿童普法宣传和维权工作,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6月1日下午,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家庭教育指导协调委员会联合开展“守护花开 共创平安”主题活动,通过总结公益联盟工作成效、启动百场讲座进企业、聘请家庭教育督导员、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视频展播等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促进平安家庭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市家庭教育指导协调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慧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益雷,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市家庭教育指导协调委员会常务秘书长赵云,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兆海,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荣,市工信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大浪,市总工会副主席倪晓玲,市妇联副主席丁伟,市妇联副主席祁素娟,市妇联副主席沈春香,淮安开放大学副校长冀益萍,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守护花开淮安市巾帼律师公益联盟主席潘虹,市女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张叶文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中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各县区妇联主席、市女企业家协会成员、市巾帼律师公益联盟律师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2.jpg

开场节目《生日快乐歌》

 

3.jpg

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向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颁奖。

4.jpg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向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颁奖。

5.jpg

市家庭教育指导协调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慧秋、市妇联副主席祁素娟、沈春香向家庭教育督导员颁发聘书。

6.jpg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益雷、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向公益联盟荣获市三八红旗手的女律师颁发证书。

7.jpg

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兆海、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荣、市妇联副主席丁伟、淮安开放大学副校长冀益萍向联盟十佳公益普法志愿者颁发证书。

8.jpg

市妇联主席李顺英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9.jpg

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守护花开﹒淮安市巾帼律师公益联盟主席潘虹对联盟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汇报和展示。

10.jpg

由联盟律师真实故事改编的情景剧《九九花开》

11.jpg

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兆海、市工信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大浪、市总工会副主席倪晓玲、市妇联副主席丁伟、守护花开﹒淮安市巾帼律师公益联盟主席潘虹、市女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张叶文启动百场公益普法讲座进企业活动。

12.jpg

守护花开﹒淮安市巾帼律师公益联盟副主席滕庆红进行百场讲座进企业产品发布

13.jpg

开播“守护花开”普法视频

14.jpg

诗朗诵《心中有爱 守护花开》

15.jpg

淮阴工学院副教授韩飞受邀为联盟律师作“如何上好一堂课”专题讲座。


新闻多一度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创建平安家庭、促进家庭教育实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结合“七五”普法工作要求,先后培树了“法护家园”、“德法润我家”等系列普法活动品牌,使更多的妇女群众学法、知法、用法,还发挥“幸福树家庭课堂”、“巾帼大讲堂”等阵地,使家庭教育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去年的6月1日,由市妇联、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共同推动成立的守护花开·淮安市巾帼律师公益联盟汇聚了全市150多位女律师的力量,开展了“守护花开”百场普法宣讲进社区、进校园208场次,受益群众达5万多人次!疫情期间,联盟的律师们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发挥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赋能,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积极影响,为全市战胜疫情迸发了强大的巾帼正能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决胜之年,更是“七五”普法规划收官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刚刚闭幕的两会重要精神,做好今年的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市妇联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以“七五”普法考核和“八五”普法谋划为抓手,深入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妇女儿童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让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