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要闻
淮安市“巾帼河(湖)长”护河行动正式启动
日期:2019-04-23  关闭: 【关闭】  

    1.jpg

    为响应中央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工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引领带动广大群众支持、参与,为守护生态河湖、建设美丽淮安贡献巾帼力量,4月18日,市河长办、市妇联、市水利局、市白马湖办共同举办“巾帼河(湖)长”护河行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市河长办主任肖进方,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李金平,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尤其中,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市白马湖办主任朱永兴等出席活动。巾帼河(湖)长,市河长办、市妇联、市水利局有关领导、机关各处(部)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妇联、水利(务)局有关同志近百人参加活动。

2.jpg

肖进方副市长宣布“巾帼河(湖)长”护河行动正式启动。


3.jpg

与会领导共同拉下启动杆,并为“巾帼河(湖)长”颁发聘书。


    尤其中局长在活动上致辞,他希望“巾帼河(湖)长”们能积极参与到河长制工作的决策、治理、管护、监督、宣传等环节,为助推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和构建良性河湖管护长效机制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

4.jpg


3.jpg

与会领导共同拉下启动杆,并为“巾帼河(湖)长”颁发聘书。


5.jpg

巾帼河(湖)长代表合影。

    市妇联主席李顺英主持活动,她要求“巾帼河(湖)长”们要牢记责任,亮明身份,勇于担当,主动参与河长制工作,引领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共同治水;市妇联副主席沈春香作为“巾帼河(湖)长”代表发言。“巾帼河(湖)长”护河行动采取市妇联与水利局联合实施、媒体宣传与社会监督、政府领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开展认河巡河调研,摸清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重点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推进“河(湖)长交办、媒体曝光、群众反映”三类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建设美丽淮安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河(湖)长”护河行动是淮安市绿色生态靓万家行动中的重要行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今年,市妇联联合有关部门,面向全市164.9万户家庭开展了“家家幸福人人安康·六进家庭巾帼护航”行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绿色生态靓万家行动,这项行动由市妇联、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实施,通过“讲绿色故事、晒绿色家照、秀绿色家居、创绿色家庭”等活动,将绿色生活理念传递到所有人的心中,把生态文明理念传递到所有家庭。巾帼河(湖)长护河行动的开展将为我市落实好河(湖)长制、守护生态河湖增添了新生力量。


(市妇联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