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要闻
铁岭市妇联来淮考察交流
日期:2023-08-16  关闭: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淮安和铁岭两地妇联工作对口合作,8月13日至14日,辽宁省铁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雪率考察团一行赴我市考察交流。淮安市对口办领导参加有关活动,淮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娟,清江浦区委副书记高进锋,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华丽等陪同。

在淮期间,淮安市妇联和铁岭市妇联签署两地妇联全面合作协议,通过共建“朋友圈”,推进妇联组织平台搭建、项目合作、文化交流、素质提升方面的“四个融合”,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文化共荣、人才共训、经济共兴的“六共目标”,不断开创两地妇女工作新局面,为提升两地对口合作水平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周恩来故居参观学习,赴临港新城观摩黄码港项目;赴清江浦区甘露村考察交流妇女儿童之家建设、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赴淮印时光文创园妇联考察交流新兴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赴“知书鱼”妇女微家考察交流妇女思想引领阵地、新形态家长学校建设等工作。

甘露村妇联主动融入乡村振兴行动,通过“一户一策”精准微关爱项目、“巾帼暖人心”主题活动,直播电商等农村技能培训,打造“幸福甘露”关爱品牌;开拓创新,成立全市首个农村儿童议事会,探索打造“1+1+N”(1名执委+1个工作片区+N个家庭)妇联服务网格等工作品牌。

淮印时光文创园妇联充分发挥女商户优势,成立园区巾帼电商创业联盟和手工创业联盟,发展“三全”(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志愿商户20多家,打造“我爱尚”妇女微家和园区爱心母婴室等暖心阵地,打造深受妇女儿童喜爱的“最美街区”。


       “知书鱼”妇女微家充分发挥负责人奚刘琴作为市妇联八届常委、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的专业优势,策应市妇联“四化”(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品牌化)工作理念,依托市妇联执委领办项目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先后领办实施了“运河书韵”经典诵读、阅读关爱、“她说”巾帼大宣讲、“一户一策”精准微关爱等工作,探索打造了全省首家新形态家长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