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要闻
攀高比强•跨越赶超丨市妇联召开八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3-08-08  关闭: 【关闭】  

640.jpg

8月3日,淮安市妇联八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妇女十四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市妇联上下进一步把牢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导向和要求,全力在更好展示“象征意义”中体现妇联担当、贡献妇女力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娟代表市妇联八届常委会作题为《攀高比强再出发 跨越赶超求突破 为更好展示“象征意义”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妇联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六大行动”为抓手,狠抓理念创新、作风转变和质效提升,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和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更加精准、争先导向更加鲜明、思路举措更加务实。市妇联首次连续两年获得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优秀单位,“一户一策”精准微关爱服务获全市创新创优优秀项目,《淮安十年磨一“检”预防出生缺陷》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好新闻一等奖,3个项目获2021年度省妇女儿童和家庭公益社工服务示范性项目;新增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最美家庭等各类国家级典型12个。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把牢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导向和要求,聚焦市委对县域经济的部署,不断赋予“六大行动”新内涵、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久久为功打造“新淮安 创有我”品牌,在更好地助推县域经济突破的同时,全力在更好展示“象征意义”中作出妇联贡献。

一、攀高比强、跨越赶超,强化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政治自觉

攀高比强、跨越赶超更加需要我们保持定力、释放活力、激发动力;攀高比强、跨越赶超更加需要我们眼睛向上(外)、脚步向下、思考走深;攀高比强、跨越赶超更加需要我们凝聚人心、筑牢底线、汇聚合力。

二、聚焦重点、提升质效,彰显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妇联担当

注重分层分众抓实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行动;注重融入大局抓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注重立体多维抓实妇女儿童维权行动;注重精准精细抓实家庭服务提升行动;注重提质扩面抓实“一户一策”精准微关爱项目提升行动;注重优化服务抓实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行动。

三、深化改革、固本强基,夯实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坚强保障

要在主题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在固本培元中夯实基层基础;要在巡察整改中正风肃纪增效。

会上,新聘任了一批与妇联工作联系紧密且专业度高的各行各业各领域优秀同志到妇联机关各部室兼职,共同开展工作调研、参与工作设计,推动妇联工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清江浦区、淮阴区、生态文旅区妇联围绕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特别围绕承接市妇联重点课题项目情况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县区(园区)妇联作书面交流。

 省妇女十四大代表淮安区流均镇党政办副主任、妇联主席陆璇,清江浦区黄码镇甘露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陈华梅,周恩来纪念馆讲解接待科副科长钟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省妇女十四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上分别传达了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妇联八届常委,部分省妇女十四大代表,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含兼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市妇联各工作联盟负责同志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