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要闻
爱“廉”说 家国美——淮安市举办“清风盈淮”家庭助廉教育活动
日期:2022-08-30  关闭: 【关闭】  

8月30日,由中共淮安市纪委机关、中共淮安市委组织部、淮安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爱‘廉’说 家国美——淮安市‘清风盈淮’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从警示教育和正面引导两个角度展示家庭在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海洋,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高阳,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李振亚等出席活动。

警示教育

活动中,王海洋围绕《建设良好家风 涵养清朗生态》主题,从“如何把握家风的时代价值”“从家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等三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全国、省、市的家风典型案例,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廉政课,引导领导干部与配偶共把“廉洁关”,常敲“警示钟”。

王娟主持会议并指出,本次活动反面警示与正向引领相结合,首次邀请新任县处级干部和家属一同参加,希望大家认真感悟,在今后的生活中相互提醒,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用清廉小家助力清朗大家、奉献美丽国家。

王海洋、王娟、罗高阳、李振亚向2021年12月以来新任的县处级干部家庭代表赠送廉政书籍《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

正面引导

市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总监颜小瑶朗诵诗歌《点着灯的家》,阐述了灯火下亲人的欢声笑语便是平凡幸福的深刻道理。

新任县处级干部代表:市委审计办副主任、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冯静,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利,市信访局党组成员、信访督查专员汤荣,西游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肖琴;最美家庭代表——枫香路小学五年级学生付敏萱,天津路幼儿园大六班学生郑嫣,共同展示优秀《亲情廉洁寄语》,分享家庭廉洁文化。

市委督查室主任华贵,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口岸办副主任赵春丽夫妇共同朗诵诗歌《永远的海棠花》,讲述周恩来与邓颖超平淡且温馨的爱情故事和他们平凡而伟大的家国情怀。

淮阴中学副校长、开明分校校长、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郑先翠以《心存敬畏 成风化人》为主题,讲述自身真挚动人的家风故事。

周恩来故居讲解员潘斯淇讲述《最后的选择》,讴歌了周恩来与邓颖超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公而忘私的高尚品格。

市纪委监委派驻一组四级主任科员傅民、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教师李梦洁代表主办单位发出《清风传家远》倡议,号召全市广大领导干部家庭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守家,弘扬美德正气、践行文明风尚、树好清廉家风。

倡议书

2021年12月份以来市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市纪委监委派驻二组负责人;各县区(园区)纪委(纪工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各县区(园区)妇联主要领导;市妇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1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