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要闻
巾帼智造 慧创未来|慧创她时代2021江苏巾帼科技创新大赛苏北片区晋级赛圆满闭幕!
日期:2021-09-15  关闭: 【关闭】  

  14日,慧创她时代2021江苏巾帼科技创新大赛苏北片区晋级赛圆满闭幕。

“今年我们出台了极具含金量的“333”产业人才新政,着力吸引各类创新创业人才,给予团队最高500万元、创业人才最高200万元的资金资助;创新人才不设评选,不限数量,全职或与企业合作符合条件即按比例予以补贴,我们希望能有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将目光投向淮安,将优秀的创意点子、热情的创业之火,更快、更好地转化为发展的红利,为淮安及苏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闭幕式上,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姜洪洋借机向全社会发出人才“英雄贴”。

大赛盛况

赛事回顾


  来自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四个城市的32个优秀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顺利完赛。

王秋芬  

任华卿

创业组总评委全国双创十大导师、国家级三牛众创空间董事长王秋芬,创意组总评委国家级众创空间、南京鼎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华卿,分别以专业全面的视角对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签约仪式

框架协议签约

为进一步加强苏北片区妇联合作交流,促进女性科技创新协作,徐州、淮安、连云港、宿迁四市妇联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合作愿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签订《苏北片区妇联融合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梅花贷”签约

淮安市妇联与南京银行淮安分行签订《“梅花贷”系列金融服务政银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银企对接和政银合作,共同打造“梅花贷”系列金融服务。

启动仪式

为了促进苏北片区女性合作交流,建立女性创新创业人才库,凝聚苏北片区各类专家智库、优秀女性人才力量,成立了苏北片区巾帼科技创新人才联盟。联盟成员由42人组成,其中女科技工作者20名,科技制造型女企业家22名。联盟采取轮值理事长工作制度,由4市副理事长轮流担任,每人任期一年,作为联盟发起地,第一任轮值理事长由淮阴工学院二级教授陈晓明担任,任期结束后,徐州、连云港、宿迁的3位副理事长按序轮流自动接任。

创业故事分享

选手感言

“这是你的时代、我的时代、她的时代,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创业组第一名、淮安章福元休闲卤味项目负责人沈萍发表感言。来自彭城蔷盛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江丰、江苏必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庞以芹、哈托尔之光—互联网+母婴护理项目负责人马常霞等表示将始终坚持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嘉宾对话

“创新才是王道”“创新让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努力在本领域内做第一、唯一”……徐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江苏么么侠健康咨询公司总经理郭晓蔷,江苏金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居黛霞,尤丽康(江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芳,宿迁柏特粮食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剑云四位女性科技嘉宾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创新理解。作为第一届江苏巾帼科技创新大赛涌现出的成功女企业家,居黛霞、郭晓蔷、胡剑云鼓励所有参赛项目选手:“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赛后,举行创业资源对接会,评委与选手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为选手项目进行把脉问诊、开方抓药,帮助提升创业项目的发展潜力。作为全国双创十大导师王秋芬还与多位选手交换联系方式,就下一步系联系、考察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