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要闻
省妇联来淮开展关爱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工作调研
日期:2021-06-18  关闭: 【关闭】  

6月16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康莉一行来淮开展关爱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工作调研。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娟,副主席丁伟、沈春香、朱沛军,清江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爱超,涟水县副县长马荣等陪同。

调研组围绕“建设45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建设2个公益性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两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624105408.jpg

在清江浦区长西街道上海路社区,社区妇联精心设计“三全”便民卡片、宣传展板,通过入户走访、活动登记、信息共享、为民服务等多种方式,完成了社区家庭教育档案建立、环境创设、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伍组建等基础工作。此外,社区妇联还创新思路,推出“三全”“四化”工作法,即管理网格化,绘制家庭地图;平台全域化,实现广泛覆盖;活动特色化,开展家庭教育;服务专业化,促进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24105413.jpg

在涟水县大东镇大东居委会和施洼村,镇妇联发动基层妇联干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在认真做好氛围营造、档案建设、开展活动的基础上,还积极发挥广场舞巾帼志愿者、家庭教育志愿者力量,自编自演快板《“三全”社区家庭教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开展“四点半课堂”困境儿童作业辅导、“点单式”送技能到家门等活动,共同营造“推门可见、社区可感、家家参与”的生活化家庭教育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624105424.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105432.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105428.jpg

在新建成的市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康莉和王娟为中心揭牌。随后,康莉一行参观中心的个案咨询室、沙盘室、放松室、宣泄室和科普直播间等功能室,就中心的运作模式、工作制度和市妇女儿童心理健康公益联盟发挥作用等进行深入了解,对中心开通线上线下心理疏导模式、充分发挥教授、老师、医生、护士专业队伍力量等做法表示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624105435.jpg

调研座谈会上,康莉对我市各地因地制宜,统筹多方力量,扎实推进实事项目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各地妇联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联动各方力量做好工作;始终坚持专业化、社会化的工作原则,规范、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24105442.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105446.jpg

省妇联家儿部部长石冬梅、权益部二级调研员骆捷肯定了两个民生项目的工作成效,鼓励各地妇联继续因地制宜、大胆探索,打造更多的特色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624105454.jpg

王娟代表市妇联汇报全市落实省民生实事以及贯彻全省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情况。


开发区妇工委家儿部部长唐娟,市妇女儿童心理健康公益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清江浦区阳光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邓道梅分别围绕“建设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和“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援助项目”情况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624105509.jpg

市妇联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平台)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和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摄影:曹政、项长华、徐强

供稿:市妇联办公室、家儿部、权益部、宣传部,清江浦区妇联、涟水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