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要闻
淮安市妇联“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走进市妇幼保健院
日期:2019-05-20  关闭: 【关闭】  

    在全国上下喜迎伟大祖国70华诞之际,为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激发广大妇女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5月16日,市妇联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建功新时代”寻访“三八红旗手(集体)精神”主题活动。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市卫健委副主任俞伟男,市妇联副主席丁伟,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春霞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省、市妇联执委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和集体负责人代表,保健院女职工代表,清江浦区妇女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20095915.jpg

    活动精心安排了“致敬三八红旗手·送奖到基层”、妇女微家揭牌仪式、“寻初心·再出发”寻访三八红旗手(集体)精神、助残日关爱活动等环节。

致敬三八红旗手·送奖到基层

微信图片_20190520095924.jpg

    为切实增强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活动特别安排了“致敬三八红旗手·送奖到基层”活动。李顺英主席向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保健院副院长兼儿童康复科主任高晶颁发奖牌、奖章,送上鲜花和祝福。

领导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520095929.jpg

    俞伟男副主任代表市卫健委向活动的举办和妇女微家的授牌表示热烈的祝贺,要求市妇幼保健院要充分发挥妇女微家在医院妇女群众中的“红色头雁”作用,凝聚女性力量,实现文化引领、价值引领、服务引领,使妇联组织服务与活动融入到服务妇女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将妇女微家打造成特色鲜明、妇女群众信赖的贴心“娘家”。

妇女微家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520095934.jpg

    作为省妇联执委,高晶副院长带领团队,在全市卫生系统率先建立了首个妇女微家——“幸福之翼”妇女微家,同时,为进一步擦亮三八红旗手这一光荣品牌,充分引领、激励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还在妇女微家的基础上同步建立全国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和新时代姐妹讲习所。活动现场,丁伟副主席和孙春霞院长为“幸福之翼”妇女微家(全国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新时代姐妹讲习所)揭牌。

寻访三八红旗手(集体)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520095944.gif

    为切实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家家幸福人人安康·六进家庭巾帼护航”行动之一“理想信念凝万家”活动,市妇联联合市主流媒体,开展“寻初心·再出发”寻访三八红旗手(集体)精神主题活动,旨在追寻优秀女性典型的足迹,激励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活动中,记者与6位不同年代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负责人代表现场对话,分享她们的奋斗故事,感受她们的奋斗初心。

微信图片_20190520095954.jpg

微信图片_20190520095959.jpg

赠送暖心礼包

微信图片_20190520100005.jpg

    为更好地礼遇全国三八红旗手,市妇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为本次寻访到的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赠送了包含女性体检套餐的暖心礼包。

助残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20100010.jpg

    活动当天,“幸福之翼”妇女微家还结合全国助残日主题,开展了“爱在妇幼 助梦前行”公益活动。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市卫健委副主任俞伟男、市妇联副主席丁伟、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建忠在保健院领导孙春霞、高晶等陪同下相继参观了儿童康复科,观看了特殊儿童的节目表演,并向他们发放礼品,为他们送上社会的浓浓关爱。


(市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