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传教育 主题活动
她力量|崇高荣誉!淮安首位!李思雪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日期:2022-09-19  关闭: 【关闭】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1.jpg

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李思雪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并赴京接受表彰。据悉,这是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表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思雪是我市首位获此殊荣的公务员,其事迹材料作为全省两名代表之一入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风采录》一书。

2.jpg

3.jpg

作为全省最年轻的首批入额检察官,李思雪勤于钻研,在刑事检察一线苦练业务本领,快速成长为行业尖兵,曾获得“全国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标兵”“江苏省十佳侦查监督办案能手”等称号,先后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记一等功、二等功,并入选“江苏好人榜”,获评“淮安市劳动模范”。2021年,她入选全省政法系统百名先进典型,有关事迹被江苏政法先进典型风采录刊载。

4.jpg

从检以来,李思雪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人民检察官的使命职责,坚持公正司法、为民办案,用“法治利剑”守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一方百姓幸福安宁。她所办案件曾被评为全省优秀诉讼监督案例。她善于改革创新,围绕矛盾化解、优化社会治理、服务企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建立认罪认罚轻罪速裁“一周审结”办案机制、探索“民转刑”案件诉前矛盾化解机制、建立涉案企业“回溯”机制,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推动辖区企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相关工作经验分别被最高检、省检察院向全国、全省检察机关推广。

5.jpg

“作为来自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淮安的一名基层检察官,能够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这一最高荣誉,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更加感受到肩头的重任。”李思雪表示,“每一个司法案件都连着民心,法律监督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防线,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切嘱托,自觉传承周恩来总理的公仆情怀,以‘人民满意’为毕生追求,用‘人民满意’的标尺来衡量工作,既办好社会关注的大案,也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