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传教育
市妇联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专题调研
日期:2019-06-14  关闭: 【关闭】  

    近日,市妇联先后赴洪泽、盱眙、金湖等地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专题调研。调研由副主席沈春香带队,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朱华林、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和市女企业家协会部分会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614153802.jpg

    在洪泽,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淮安渔姑娘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洪泽新起点妇女微家和淮安宏伟牧业有限公司。

在每个调研点,调研组都详细询问公司运营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认真了解妇女微家活动开展情况,和妇女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思想情况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

    作为国家级试点,盱眙县马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有实践所办公室、巾帼手工坊、全国三八红旗手张红梅工作室、文艺培训室、书画学习室、志愿培训室等功能室,在凝聚、服务群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调研组要求,妇联组织要积极融入新时代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打一支高素质的巾帼志愿者队伍,通过提供丰富多彩的巾帼志愿服务,切实加强农村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

微信图片_20190614153813.jpg

    在该县“一站式”免费婚检中心,调研组强调,免费婚检工作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要把这件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在石马山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组建议公司负责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妇女微家,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就业创业。

    在金湖,黎城镇平安路社区妇联主动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组建“周末好儿女”“周末课堂”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提供服务的做法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微信图片_20190614153821.jpg


(宣传部、办公室、妇儿工委办、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