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传教育
洪泽区妇联开展“送奖到岗”活动
日期:2024-03-20  关闭: 【关闭】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各行各业妇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3月19日上午洪泽区妇联开展“送奖到岗”活动,送上妇联“娘家人”的关爱和祝福。

1.jpeg

2.jpeg

区妇联主席成群星一行先后来到了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洪泽农村商业银行有限公司、高良涧街道、淮安七梭智坊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为受表彰的省市级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送去荣誉证书和奖牌,并与她们进行亲切交谈,希望她们争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洪泽新实践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下一步,洪泽区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对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发掘选树各领域各行业优秀妇女典型,讲好榜样故事,用榜样力量激发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女性正能量充盈全社会。

3.jpeg

2023年度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共有57名工作人员,其中女性45人,女性比例高达79%,是一个女性干部职工为主的集体,多年来,她们注重树立女性干部榜样,充分发挥女性干部特长,将女性的“柔”与税务干部的“刚”完美结合,在“税务服务”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获得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江苏省青年文明号、淮安市巾帼文明岗等称号。

她们刻苦钻研,争做一专多能,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全面锻炼能力。在“青年文明号-窗口服务礼仪提升月”活动中,自查自纠自身精神面貌;在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集中时段,主动申请奋战到综合岗一线或是承担退税任务,以办促学、以练提质。

她们勇于担当,不忘入岗初心,积极响应办税服务厅“双十五”“双三十”服务承诺制度的号召,为纳税人纾难解困。积极响应党员积分制管理,争当党员先锋岗,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助群众解决难题,走访辅导线上办税。

她们热情奉献,彩绘巾帼底色,成立“洪小穗”巾帼服务队,扎实开展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到社区、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闲暇时间积极参加义务献血,参与公益组织事业。

4.jpeg

2023年度淮安市三八红旗标兵——严秀平

她是严秀平,是凤还巢的典型代表,先后获得淮安市优秀创业女性、江苏省十佳农村新女性、全国创业之星等荣誉。

从2000年回乡开始创业,历经十几年的打拼,两度挫折,五次创业,终于成功创办了自己的制衣企业,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先后注册了“湖之恋”“秀平裁缝”“洪宇西服”等商标,企业年销售额也从原来的200万增长到现在的8000多万。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市场为导向,以规章为支撑,积极谋划好公司的规模策略,拓展市场、完善服务,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经营规理工作。此外她还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关爱困境妇女儿童、资助困难学生。积极扶持小型服装企业创业发展,在她的带动帮助下,全区已有20多家服装企业得到创业发展。

5.jpeg

2023年度淮安市三八红旗集体——洪泽农村商业银行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

“2023年度全省五星示范统计单位”“统计工作连续两年实现零差错,全市楷模”“省联社财务精细化案例大赛三等奖,全市唯一”“省联社统计管理工作优胜单位”“省联社数据治理工作优胜单位”“连续7年先进部室”……

洪泽农商银行计划财务部的橱窗里,一块块荣誉奖牌熠熠生辉,这些荣誉既是省市各级领导机构对她们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计划财务部6位平均年龄35岁的姑娘们在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的缩影,拼搏奋斗是她们的青春本色,磨砺专业是她们的职业素养,创新超越是她们的不懈追求,零差错是她们的庄严承诺。

6.jpeg

2023年度淮安市三八红旗手——谢雨朦

她是洪泽区高良涧街道妇联主席,在工作中她尽职尽责,以联系和服务妇女为根本任务,始终带着真心真情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全力当好妇女“娘家人”。每年深入街道、村(社区)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50余场次;深入推进三全教育,先后培育了6个“三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示范社区、1个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开展家庭教育特色活动16场次。积极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2023年,入户排查走访1万余户,化解婚姻家庭纠纷389件,接待来访4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此外她还助力一户一策微关爱服务、开展困境家庭慰问等暖心活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妇联工作岗位上诠释着一名基层妇联干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