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传教育
“三八”维权周——洪泽区妇联开展法护家园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2  关闭: 【关闭】  

封面+1.jpg

为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深化法制宣传和维护服务,洪泽区妇联以“三八”维权周为契机,组织律师志愿者走进高良涧街道惠民、临河、邓码等19个村居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居民法治意识,增强法制观念。

2.jpg

在各村、社区的会议室、礼堂巾帼志愿者们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讲解,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多角度、全方位对修订后的九大亮点进行了重点解读,内容贴合日常工作所所见所需,让大家详细了解妇女在职场与婚姻家庭中的权益,以及如何对自身的权益进行保护。妇联还联合区法宣办、区司法局,举办了妇儿权益维护和安全守护线上直播小课堂,守护花开公益联盟律师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围绕婚内忠诚协议是否有效、结婚彩礼过高是否需要返还等方面以案释法,解答群众困惑的法律问题,普及妇儿维权知识,累计浏览人次达2千人。

3.jpg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洪泽区妇联将继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创新活动模式,丰富活动内涵,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能力,促进家庭的平安幸福、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