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传教育
洪泽区妇联开展“零距离”旁听民事案件庭审活动
日期:2024-03-07  关闭: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妇联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提升她们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中的调解水平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6日下午,洪泽区妇联联合区法院组织各镇(街道)、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7100116 - 副本.jpg

现场旁听的案件是一起关于未成年人抚养纠纷案件,庭审中,原告代理人和被告当事人围绕争议未成年人抚养费、医疗费焦点进行充分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过程程序规范完整、庭审形象端庄公正。在案件审理的最后环节,主审法官还现场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对未成年子女抚养方面的法律规定,教育引导被告方要切实履行抚养义务,担负起父母应尽的责任。为参加旁听人员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法治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40307100126 - 副本.jpg

参加旁听的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参加民事案件旁听庭审,对法院审理案件的事实、证据、定性等有了更直观的认知,深刻认识到学习、理解、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性,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升善于运用法律来维护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