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传教育
市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巡学旁听会议
日期:2022-11-18  关闭: 【关闭】  

550c382ada809cad8cf75e64962687b.jpg

11月18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巡学旁听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磊、党建督察处处长李孝勇参加会议。

51b184581a8700dba966d51654a5c72.jpg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交流发言。

王娟在交流发言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男女平等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部署要求,我们将聚焦“有效”这个关键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大会精神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在妇女群众中结出硕果,为淮安实现跨越赶超发挥妇联优势、凝聚妇女力量。

一、凝聚奋进力量,加强思想引领促有效。妇联组织肩负着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使命,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光明前景,结合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城市复兴梦想,最广泛地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奋进力量。

二、矢志跨越赶超,围绕中心大局促有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发挥新作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彰显新作为,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三、聚焦主责主业,提供精准服务促有效。聚焦党和政府所急、广大妇女所需、妇联组织所能,联动基层妇联共同打造常态开展、长期坚持、具有稳定政治功能和社会影响力的精准服务项目品牌,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持续不断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四、顺应时代之变,增强“三性”促有效。以补短板、强根基、扩覆盖、增活力为重点,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化实施“破难行动”,不断健全沉底到边的组织体系、便捷高效的平台阵地体系,做到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哪里就有妇联服务。

a9df6db8ba069f8e390c0f4efb713ea.jpg

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磊充分肯定了市妇联党组中心组学习,表示市妇联党组中心组学习理论武装工作抓得实、政治建设工作抓得紧、服务中心工作抓得牢。

就进一步加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刘磊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自觉。要进一步树牢学习意识、强化学习自觉,坚持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不断加强和改进学习,以大学习促进大提高,推动事业大发展大进步。  

聚焦学习重点,不断提升政治本领。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贯通起来,同自身工作实际联系起来,从中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找差距、找思路、找答案,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激发学习热情。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要注重开展现场情景学习,用好淮安本地红色资源,要坚持传统学习阵地和新兴平台载体相结合,结合部门实际,形成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学习亮点和学习品牌。

注重学用相长,努力提升学习效果。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为再现“运河之都”历史辉煌和“壮丽东南第一州”繁华盛景做出新贡献。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丁伟、沈春香、朱沛军,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李轶婧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