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传教育
巾帼显担当 防疫有力量
日期:2021-08-16  关闭: 【关闭】  


      面对对新一轮新冠疫情,淮安各行各业的巾帼战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贡献“她力量”。

市妇联

第一时间发疫情防控倡议书,开通妇女儿童心理服务热线,推出“大疫心理自助救援——情绪调解小妙招”系列视频,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志愿者参与挂钩社区疫情防控。

市商务局女职工赴酒店督查疫情防控情况

洪泽区

洪泽区妇联迅速行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适时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发动社会各界捐款捐物。

洪泽区女企业家协会短短两天时间就募资3.98万元和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

各级妇联干部、女党员、女职工立足岗位,尽责履职,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天鹅湖幼儿园教师许馨和同事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全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连日高强度、满负荷的工作,即使累瘫在路边,都没让她们退缩。她在战疫日记里写道:我是党员我能行。

盱眙县

县妇联募集物资慰问县妇幼保健院防疫医务人员

天泉湖镇、穆店镇等地巾帼志愿者在村卡口认真排查登记来往车辆及外来人员信息,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该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青负责在高速路口、公路卡口等防疫点查验车辆,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

经开区

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淮上公安”女子特战队11名党员民警第一时间向分局党委递交请战书志愿参加涉疫数据核实。

新港办事处巾帼志愿者为辖区各疫情防控点配置疫情防控袖标及防控物品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妇联机关志愿者赴挂钩点向阳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商铺管理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清江浦区女职工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清江浦区520爱心志愿者联盟志愿者主动参与社区疫情宣传,还开通24小时温馨电话,专门组建一支巾帼服务小分队,上门为辖区内空巢老人与高龄病残老人等提供理发、健康理疗等志愿服务。


淮安区

淮安区流均镇沿荡村妇联白马湖农场裕源居委会志愿者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淮阴区

淮阴区爱心传递公益社发起“抗疫助农,洪泽加油”农产品助销团购活动。


涟水县

涟水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县主题公园健身广场给建设器械消毒擦拭。


生态文旅区

生态文旅区城管队队员在通源路商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