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维权大厅 维权信息
“萤火虫”计划 | 涟水县法院妇联开展“小红帽”法治课堂普法活动
日期:2022-10-14  关闭: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近日,涟水法院妇联组织女干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小红帽”法治课堂普法活动。

F9E2265D9D53F0CBD6DA5C07EF2472F7.jpg

活动中,女干警们精心选取涉及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未成年人为何要学习法律知识、青少年身边潜伏的危险、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形式及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等。同时,女干警们还鼓励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DA9512A58B5AF082BF98F361472A16B9.jpg

下一步,涟水法院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法律意识,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庭开放日、庭审观摩等多形式普法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