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生活
淮安市金湖县黎城街道:重温伟人故事 汇聚奋进力量
日期:2023-07-18  关闭: 【关闭】  

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近日,金湖县黎城街道徐梁村农家书屋里氤氲着浓浓书香,以“重温伟人故事,汇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黎城街道荷你悦读阅读分享活动让现场的文明家庭沉浸在阅读的氛围中。

微信图片_20230718153936.png

“这枚周恩来总理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都佩戴着的纪念章,为红长方形,左边雕刻毛主席的手书题词:为人民服务……”此次阅读活动在娓娓道来的周恩来纪录片中正式开始,现场的小朋友们都安静下来,聚精会神的观看纪录片,重温伟人故事。视频结束,大家都被周总理的家国情怀所震撼,文明家庭的小朋友纷纷举手,踊跃上台,用稚嫩的童音讲述着《我要中国料子》、《我不进,那不是我的家》、《我的修养要则》等周恩来故事。

微信图片_20230718153943.png

通过举办阅读分享活动,引导青少年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获得思想启迪,树立崇高理想,汇聚奋进力量,从阅读中挖掘家国情怀的现代价值,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

以伟人之故事,开今日之篇章。我们乐见先辈的家国情怀在当代青少年这里得以传承,也期待更多的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涵养爱党爱国情怀,做有理想、有抱负、有信仰、有追求、有思考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