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生活
知运河·行天下丨2023“运河书韵”第二期:解码清江浦
日期:2023-06-13  关闭: 【关闭】  

大河汤汤,书香致远。为深入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建设书香淮安,2023年,由淮安市妇联主办,知书鱼读书会承办的“运河书韵”项目,由线上经典诵读,扩展至线下研学体验。项目将以“知运河•行天下”为主题,围绕百里画廊的“四卷八园”,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研学活动,拓深“运河书韵”的阅读内容,扩大“运河书韵”的示范效应,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之中。

6月11日,2023市妇联“运河书韵”第二期活动邀请了“一户一策”精准微关爱家庭代表、困境儿童家庭代表、“知书鱼”妇女微家家庭代表以及其他向社会招募的家庭,共同解码清江浦。 

24组家庭,组成6队进行对抗,每队根据所给的文字线索,在本次活动划定的城市区域找到所有24个定向点,并完成“清江浦开埠、清江浦街采、阅读大运河”三大挑战任务。


开埠是指开辟商埠,与外界通商,即进行商品交换和流通的城镇。每个队用给定的物品,去周围商店或者摊位去交换带有清江浦元素的物品。

每个队的成员要想办法在本次定向范围内找到一个陌生人进行采访,采访完了以后,请陌生人跟全队一起面对镜头说一句“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

每个队的成员要在6篇与清江浦和运河有关的文章节选中选取一段作为诵读挑战的任务,需要全队共同完成诵读方可打卡成功。


 市妇联执委、“知书鱼”妇女微家负责人奚刘琴为“一户一策”精准微关爱家庭和困境儿童家庭代表赠送书籍。

本次活动在奔跑中了解清江浦,在闯关中阅读运河,以独特的方法和视角,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我们生活的城市和运河,既丰富了知识,也拉近了亲子距离。本期活动由市阅读办指导,市妇联主办,清江浦区妇联协办,知书鱼读书会承办。


供稿:办公室、权益部、家儿部、清江浦区妇联

摄影:徐天魁、王兆君、谷全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