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生活
运河书韵丨第十四期:《大运河,请带我远行》
日期:2022-11-17  关闭: 【关闭】  

为大力推广全民阅读,进一步推进书香淮安建设,在市全民阅读办指导下,市妇联和市友协联合知书鱼读书会开设了“运河书韵”经典诵读栏目,每期为您推荐一篇诵读作品、一本经典好书,让书香浸润心灵,让阅读点亮生活!

淮安是一座与水有着不解之缘的城市,古淮河孕育了这片土地的文明,2500多年的大运河,则给这片土地带来勃勃生机。出生、成长在运河岸边的淮安人,进入运河,通江达海,可以到达全世界。淮安人章云,笔名文章,在加拿大生活多年,却始终难以忘怀故乡的运河。她的散文《大运河,请带我远行》,表达了运河带给她丰厚的文化滋养。


本周由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副会长赫聪女士

为大家带来

《大运河,请带我远行》(略有修改)

敬请欣赏!


《大运河,请带我远行》(朗读:赫聪)(1).mp3


▎朗读者简介

赫聪,满族,中共党员。南京师范大学动画专业硕士,中国动画学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动漫艺术家协会会员,淮安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副会长。现任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副教授。从事动画专业教学研究18余年,个人编写专业教材两部,发表美术类核心、省级论文期刊二十余篇;主持省级产学研项目1项,市级横向项目多项;个人作品多次被美术类专业期刊发表,并获全国各类艺术大赛金、银、铜奖。多次指导学生作品获省教育厅银奖、铜奖、优秀奖,被评为“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