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生活
金湖县妇联举办专题讲座,共话女性阅读与家庭幸福
日期:2021-04-07  关闭: 【关闭】  

4月2日下午,金湖县妇联与金湖县全民阅读促进会共同在金湖县图书馆举办第二期全民阅读“荷都大讲堂”活动。全县各镇(街)、县直各相关单位妇联主席、女性青年人才共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金湖县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张小平希望女同胞们通过读书内强素质、外塑形象,通过读书建设更加幸福的家庭,构建更加和谐的社会。

县妇联主席潘玮表示,将不断推动女性阅读,进而引导身边更多的人爱上阅读,并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为建设“书香家庭”“书香金湖”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邀请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汤炜做阅读推广授课,汤炜从阅读与健康、阅读与子女教育、阅读与夫妻关系等角度出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女性同胞,阅读对于女性人生的重要性,对于构建幸福家庭的重要性。讲课内容生动,感人至深,引起了广大女性同胞的强烈共鸣。

活动中,参会人员还集中观摩了“淮上花开”移动美术馆——淮安书画院作品巡展(金湖站),从书画作品中汲取精神养分、陶冶个人情操。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静下心来捧读一本好书,既能够缓解工作压力,又能够充实自己。活动结束后,学员们分分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把学习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不断提升自身学习能力和文化素养,同时要身体力行地影响家庭成员共同参与阅读,通过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建设幸福和谐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