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性风采
敬业奉献作表率 天使仁心数风流
日期:2024-03-26  关闭: 【关闭】  

李海丽,女,汉族,1985年6月生,农工党员,本科,副主任护师,淮安市淮阴区南陈集中心卫生院办公室主任兼血透室护士长。

从事基层护理工作20年,一袭白衣,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她创新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助推儿科创建成为省特色科室。组织成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组建“天使之心”志愿者服务队,受益人群2000余人。参与运南片血液净化中心建设,为100余名肾病透析患者送去福音。逆行辗转支援苏州、无锡核酸采集37天,完成核酸采集18000余人次……。她既是“冲得上”的基层业务标兵、“叫得响”的志愿服务精兵、“顶得住”的疫情防控尖兵,更是“爱得深”的基层健康卫兵。

“冲得上”的基层业务标兵。2016年,她从全国众多基层护士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基层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社区护理”竞赛项目一等奖,被授予“全国基层卫生技能标兵”光荣称号。载誉归来后,她没有停歇,而是趁热打铁,向全区基层卫生院的护士姐妹们传授操作经验,分享心得体会。所在医院和周边5家基层卫生院签订培训协议,由她牵头,定期为护理同事们开展技能培训,患者口中的“李一针”努力帮助更多基层护士成长为一个个“一针”。

“叫得响”的志愿服务精兵。哪里有志愿服务,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立足院情,开办儿童乐园,举办儿童联欢会,设立儿童阅览室。组织成立科室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上门进行体检、赠送药品等。她率先加入医院“天使之心”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筹划组织各类活动。她还积极参加淮安市青联、农工党和其他志愿者服务组织的志愿服务与社会公益性活动,参与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志愿活动500余人次,新时代精神文明宣传、实践50余次。

“顶得住”的疫情防控尖兵。2022年4月,本就坚守在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她率先报名,跟随团队星夜出发,驰援苏州、无锡核酸采样。每日凌晨而起,深夜才归,像个不停旋转的陀螺,即便是汗如雨下,亦或是闷热难耐,始终战斗在疫情战场的最前沿。有一天她脱下防护服,取下口罩变成“最美勒痕脸”的一幕被当地电视台的记者捕捉了下来,她也仅当做是一个曾经的回忆。在辗转支援苏州、无锡的37天里,完成个人核酸采集18000余人。凯旋结束隔离后,她又担任南陈集镇陈集村核酸采集组组长,顺利完成34轮共93886人次的全民核酸采集任务。

“爱得深”的基层健康卫兵。为了运南片100余名肾病透析患者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李海丽身先士卒,夜以继日,从外出考察学习、到建立规章制度、培训专业技能,参与组建运南片血液净化中心,既方便了患者,又为他们每人每年可节省约5000余元的费用。为了增强肾友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她创新组织开展肾友会和健康大课堂,举办“七夕”浪漫等活动,通过人性化、优质化的服务,给每一位病患送去爱的春风,带来体贴入微的呵护。

李海丽被先后授予“2016年全市基层卫生技能标兵”、淮安市“五一创新能手”、淮安市“最美护士”、淮安十佳“最美妈妈”、荣登“中国好人榜”“淮安市五四青年奖章”“淮安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淮安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403201646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