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性风采
毛绪凤:唱响新时代检察“好声音”
日期:2024-03-10  关闭: 【关闭】  

毛绪凤,女,2021年7月进入盱眙县检察院,现任政治部检察官助理。一直以来协助部门负责人积极履行检察宣传教育、政工人事等工作职能,紧跟中心不动摇,服务大局不懈怠,聚焦“做强宣传主阵地、唱响工作主品牌、唱响盱眙最强音”目标,全力做精做优宣传工作,努力提升检察贡献度。2023年度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盱眙县“优秀政法干警”。

以学增智强素能,深学常学补足“精神之钙”

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将学习当作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长期坚持、紧抓不懈,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不断在深入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养、完善知识体系。紧扣“深”字发力,政治素质逐步提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参加党组织各类党员活动,主动寻初心、践使命,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不断锤炼提升党性。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加强新领域知识的系统性学习,进一步拓宽视野和工作格局,确保紧跟发展脚步,紧随时代潮流。

1.jpg

立足岗位尽职责,踏实务实践行“初心使命”

主动适应新时代普法宣传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检察普法新模式,全力讲好盱眙检察好故事。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各类宣传报道30余篇。协助开展全市宣传骨干培训班等活动。入职以来,两次抽调淮安市检察院帮助工作,期间负责新媒体账号运营、协助组织开展“检护发展 至淮则安”案例讲述会、拍摄有轨电车宣传片、文物保护宣传片等,其中负责的新媒体账号连续4个月登上江苏政法新媒体榜单,相关工作成效被市院领导充分肯定。

2.jpg

修身立德守本色,时刻自觉严格要求自我

始终把修身立德作为价值追求,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严格践行从检治检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等党纪党规,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端正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对党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全面落实司法办案“三个规定”,在工作中严格依法办案,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自觉执行《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行为禁令》,不接受涉案吃请,来客招待,时刻保持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