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性风采
盱眙县身边好人刘正平:一位白衣天使的情怀
日期:2022-11-11  关闭: 【关闭】  

多年来,她在医院特有的气味中,送走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岗位上,接转着一个又一个期待救治的病人。在特困人群最需要帮助时,她总是雪中送碳、献上爱心。在病人危急关头,她义无反顾地伸出了臂膀,用她滚汤的热血挽回患者的生命。先后获“盱眙好人”、县中医院“年度先进个人”、 县“爱心天使”等荣誉称号。

十几年来,她用一颗真诚的爱心服务病人、奉献社会、扶贫济困。以她的实际行动,塑造出一位“白衣天使”的形象,被社会誉为助人乐的好人。

患者床前的美丽天使

刘正平,在盱眙中医院办公室工作,负责镇(街道)医院转诊对接,为转诊病人铺设一条绿色通道。她负责接转的每一个病人入院后,她经常深入病房查看,耐心听取病人与家属的意见,并及时解答予以满足。家住城区92岁、86岁的陈老爷夫妇,因为刘正平服务周到,只要身体不舒服,就住到中医院。刘正平为其挂号、取药,忙的比亲生儿女还细致、周到、热情。

刘正平负责接转的病人,在没有家人陪护时,她都自费把热腾腾的饭菜递到患者床头。当患者子女要还她饭账时,总是笑而拒绝。今年夏天,杭州一个游客,因中暑住进中医院,错把收据当发票带走了。为了不影响客人回单位报销,刘正平好不容易查找到电话号码,并联系上把正式发票寄了过去。客人通过微信发200元红包,表示感谢时,她礼貌地拒收。

特困家庭的忠实助手

今年夏天,县电视台“民声栏目”部主任宋晓玉,在朋友圈发出一条信息:古桑街道赵克红,一个女儿不幸去世。就在全家处于悲痛时,丈夫因高空安装窗户,失手坠落身亡。赵克红身患癌症,没有劳动能力,家里几亩田租给了乡邻,在城区廉价租下一间简陋而又破旧的小屋,带着两个孩子读书。平时开支,都是靠她的兄弟姐妹们接济,家庭十分困难。刘正平知道情况后,迅速和几个好姐妹建起专门募捐微信群,积极筹款为赵克红家送去米、油、面粉和水果。她们的不期登门,让赵克红娘仨感动得泣不成声。自此以后,刘正平经常只身登门看望、带去吃的、喝的,并帮助打理家务。

2017年,桂五镇朱志堂身患骨癌、尿毒症,老伴因不堪债台高筑,悄然离家出走。2018年,朱志堂的儿媳又患上了尿毒症。一家生存重担,全压在了朱志堂儿子一个人肩上。刘正平得知这一情况后,带上米、面、油等食品,送到朱志堂家。她的善举、大爱,令朱志堂全家人感动得失声痛哭。为了长期资助,刘正平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呼吁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以缓解朱志堂一家人的困难重负。

敬老院里的知心闺女

刘正平参加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哪里有爱心活动,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去敬老院慰问,包饺子、包粽子与老人共度传统佳节,带去鲜花和蛋糕与老人一起过生日,她的节假日,大多在敬老院度过,她是敬老院的常客,敬老院也成了她的家。

盱城敬老院一位近九旬的王爱珍老人,一生无儿无女,因年高腿脚不便。刘正平多少年如一日,带上物品,帮助她梳头、剪指甲、洗澡、洗衣服,有时,还用轮椅把老人带出院子,晒太阳、看风景,感受家乡的发展与变化。老人感激的认下刘正平做她的闺女。只要刘正平出现在敬老院门口,老人们都亲切地说:“闺女又来看妈妈了。”

刘正平去盱城敬老院并非只奔王爱珍老人,每次她走进敬老院,都要到各个房间看望每一位老人,帮助打扫卫生、晒被子、洗衣服。被敬老院老人们称为:“敬老院的知心闺女”。

武汉疫情蔓延,全国进入群防群控之际,与敬老院有着不解之缘的刘正平,头脑中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敬老院老人。她通过自己工作上的人脉关系,购买1200只口罩等物品送给穆店敬老院老人。同时, 她还与院长时刻保持联系,以便了解每位老人健康情况。

抗疫路上的志愿先锋

刘正平作为盱眙好人,在抗疫的非常日子里,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头条等新媒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宣传党和国家的战略决策及部署安排,宣传一线抗疫典型人和事,宣传防控疫情工作指南、居家环境和个人卫生常识等,让市民及时了解全国抗击疫新情况,给市民以鼓舞、力量、信心和希望。

她除了参加医院正常值班和抗疫活动外,其它时间均奔波在抗疫一线参加抗击疫情活动,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她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志愿服务队队友们一起,自发在街道醒目处张贴警示标语,发放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单。去桂五等镇和观音寺街道检查站和宣传点,替换劳累的工作人员值班。在向抗疫募捐专门机构捐款同时,刘正平还主动出资购买牛奶、大碗面、饼干、面包等食品,送到桂五、穆店镇龙王山村等疫情防控站点,给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党政干部和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爱心。

穆店镇龙王山村一五保老人,是个聋哑且身体不好。唯一能照顾他的一个妹妹回南京过年, 因疫情防控交道阻断无法返回。担心没有吃的、害怕身体意外,特别处在疫情蔓延期,更让老人妹妹忧心忡忡。刘正平得知这一情况,常驱车前去看望,不是送去包子、果品,就是烧好饭菜递给老人。同时,她还经常给老人量血压、测体温。一天,当她发现老人血压110---200时,当即把老人送进县中医院,并帮助办好住院手续。不仅陪护老人,还从家里烧好饭菜送到病房。刘正平的善举,令患者及其妹妹感动不已,也受到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刘正平爱岗敬业、善待他人,以“微笑、真诚、耐心、热情”的工作态度和助人为乐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用爱心书写出她平凡感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