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性风采
母女携手 “疫”战到底
日期:2021-08-17  关闭: 【关闭】  

在疫情防控的奔波忙碌中,洪泽区朱坝街道大刘村党总支书记卜慧珍心中总是放心不下女儿杨唯希,一名在高良涧街道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预备党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杨唯希主动请缨投身战疫大军,几天时间里不停往返冒庄、世纪景湾等数个封闭小区,协助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帮助社区人员管控卡口。朱坝街道与主城区被隔开,母女不能见面,有时候忙得电话也没空打,一想到女儿从小娇生惯养,现在顶着高温夜以继日地忙碌,卜慧珍忍不住心疼,可谁想女儿还主动打电话关心妈妈累不累,提醒妈妈注意个人防护,还给妈妈加油打气:“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当她得知母亲所在的大刘村防疫物资紧缺时,偷偷动用自己的“小金库”,购买100件防护服捐赠给村里,虽然是匿名捐赠,但知女莫若母,这怎么能逃得过卜慧珍同志的慧眼。这也并不是她第一次捐赠防疫物资了,去年疫情期间,这个刚出象牙塔的小姑娘就主动担任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向服务的惠民社区捐赠了口罩600只、84消毒液50公斤。

疫情当前,舍小家顾大家,每一位党员都经得起考验,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怨无悔的赞歌!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他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