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性风采
“90后”攻坚战士——记淮安市淮阴区攻坚办综合科王雅莉
日期:2021-08-16  关闭: 【关闭】  

    她叫王雅莉,地地道道的“90后”,是区攻坚办最年轻的攻坚战士。因为表现突出,她在2020年度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荣获“工作之星”称号。

    怀孕期间 依然坚持在岗

    今年2月,我区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会议前夕,只有两天不到的时间,有6份材料要准备。当时王雅莉已二胎怀孕两个多月,作为综合科主要负责文字工作的人员,她自告奋勇冲在前线,承担起会议材料准备工作,一直加班到深夜才把所有材料全部弄好,顺利完成了领导交办的任务。当天晚上回家休息了几个小时,第二天一大早她又赶到班上忙着校对所有材料。

    爱岗敬业 舍小家顾大局

    因为忙于工作,难免疏于对家人的照顾。

    去年11月份的一天晚上7点钟左右,王雅莉已经下班到家,正在陪孩子玩耍,突然接到单位领导的电话,让她到班上准备相关材料,第二天要急用。那天她丈夫正好在医院值夜班,她二话没说,将孩子送到婆婆家,然后再去单位加班。等忙完手里的事,已经是晚上10点多钟。

    今年4月份的一个周末,她接到单位领导电话通知,让她下午4点钟到班上,协助督查科下发环境问题交办单。王雅莉立即赶到班上,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钟,那天是她婆婆的生日,家人早早在饭店订好生日宴,等她忙完工作赶到饭店时,生日宴已经快结束了。

    “拼命三娘” 领导同事齐夸赞

    平时工作中,王雅莉不仅负责收发文件、上报各类材料,还要负责问题交办等多项工作。说起王雅莉,领导、同事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的。她爱岗敬业、工作能力强,被称为区攻坚办综合科的“拼命三娘”。

    2019年11月开始,根据领导安排,王雅莉每天负责画大气质量折线图,周末和节假日从不间断。一开始她并不会画折线图,为了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她专门找师傅学习,终于在短短的几天内学会了。那个时候,她的孩子才一岁不到。每次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都要等孩子睡觉了,她才有时间画大气质量折线图,这项工作她一直坚持到2020年8月份。

    2020年全区打好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和开展秋冬季“六大专项行动”期间,王雅莉每天负责收集各单位攻坚行动图文资料,并进行汇总。每周她还要负责通知相关牵头部门报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汇总上报市攻坚办。“百日攻坚”战整整持续了100天,秋冬季“六大专项行动”整整持续了将近6个月,在这期间,她始终尽心尽力地完成每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