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行风尚
穿网红摇摇鞋能变“女团腿”?医生这样提醒
日期:2022-09-19  关闭: 【关闭】  

最近

一款名为“摇摇鞋”的产品

在社交平台上被广泛推荐

这种鞋子看起来像一条船

两头薄中间厚

商家称踩在上面

身体前后摆动

就可以起到瘦腿的效果

事实真的如此吗?

摇摇鞋1.jpg

近来,网红产品摇摇鞋受到不少人的青睐。摇摇鞋,顾名思义就是穿上去后下肢会有规律地前后摆动。

摇摇鞋2.jpg

摇摇鞋的使用方法

摇摇鞋看起来像一条船,两头薄,中间厚,可以随着弧度前后摇摆,从而起到瘦腿的目的。

在社交平台,不少网红博主对摇摇鞋进行推荐,在此前,一些女明星在综艺节目上也会推荐,因此在宣传摇摇鞋的文案中,有很多“明星同款”的描述。

在某购物平台,摇摇鞋销量较高的一家店月销显示2000+。在价格上,摇摇鞋普遍30元左右一双,卖得贵的一双会超过百元。

摇摇鞋3.jpg

有消费者表示,摇摇鞋穿上后有拉伸的感觉,还挺累的。不过其中不乏一些使用后出现意外的反馈,比如因为没控制好力度,从而扭伤、摔倒。

记者通过咨询多个商家后发现,多数产品的宣传页面并没有提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咨询中,某品牌客服提醒,不要把摇摇鞋当成普通拖鞋穿,建议初次使用时双手扶墙走路。南京市中医院骨伤科主任中医师、教授杭柏亚告诉记者,我们的脚有横弓和纵弓,用来保持人体的稳定。穿上摇摇鞋,由于底部是弧形,在前后摆动的过程中,稍有不慎就有摔倒的风险,时间长了有可能造成踝关节、膝关节甚至髋关节软骨的磨损。“运动是件好事,但选择何种运动方式,要和自己的身体素质挂钩,比如这种鞋子对于老年人来说肯定是不合适的。”

杭柏亚建议商家注明该鞋子的适用人群、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对年龄和身体素质有什么要求等,提醒消费者,尽可能避免出现意外。

杭柏亚建议大家前往体育用品专卖店购买健身用品,对于一些网红产品,要谨慎购买。

记者还咨询了南京一名从业多年的健身教练,他表示,摇摇鞋穿上容易重心不稳。至于穿上鞋子后的瘦腿效果,他判断这种产品带来的拉伸效果更多些,用来瘦腿或许并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