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行风尚
每个女人都应该有一条赫本裙
日期:2021-07-22  关闭: 【关闭】  

提起优雅,就不会避开奥黛丽·赫本的裙装风格。

在电影没有色彩的年代,所有颜色也失了光彩,只剩下服装本来的轮廓。

如今那些看起来优雅的裙子,都很大程度保留了赫本裙的精髓。

01

小黑裙

1961年,在电影《蒂凡尼的早餐》中赫本身穿纪梵希为她量身设计的小黑裙,成为了流传几个世纪的荧幕经典。

每个女人都应该在经典的赫本小黑裙里,塑造自己的优雅气质。

然而通常情况下,当你铆足劲想要找到一条完美小黑裙时,它往往不会出现,但你可以先了解,一条完美的小黑裙应该有哪些特点,留待日后看到时立即收入囊中:

1. 材质是基础,选择低调的而非亮闪闪的材质,选择材质最好的小黑裙,即使超出能力范围也可以考虑,让它成为衣橱的经典,流转于无数次重要的场合之间。

2. 领型很重要,不要选择太暴露的低领口,赫本裙的领型通常有着微小弧度,流畅的弧线贴合着锁骨边缘延伸到肩膀。

3. 长度和松紧度很关键,小腿处的长度是最优雅的长度,加上略微松弛的版型造就了优雅的气质。

4. 全身黑色在任何季节都是沉闷的, 要适当的露肤,哪怕是裙摆开衩处露出的小腿,还是小V型,小U型的露背设计,都可以让优雅中带有灵动。

小黑裙的搭配上,一定要有足够的珠宝去衬托,温润的珍珠饰品是最优雅的装饰,也可以像Ines身穿CHANEL小黑裙时,用大量的金饰点缀。

当然,饰品的隆重程度可以根据场合决定,哪怕是一套精致小巧的配饰套装都能有画龙点睛的作用。

希望穿上小黑裙的你,也像《the Little Black Dress》里唱的那样“她穿着小黑裙款款走来,像一个纯真的孩子带着一把枪......”

02

伞裙

在赫本身上,半裙的优雅浪漫并不亚于连衣裙。

当娃娃领像两朵花瓣装饰着她那张充满灵气的小鹿脸,再搭配一条蓬松的伞状半裙时,优雅与灵动便兼具一身。

伞裙这个单品,大部分人又爱又恨,它适合大部分的身材,尤其是腿型不完美的女士,但如果不是绝对的复古风推崇者,过于华丽的伞裙会显得隆重不日常。

其实,日常中选择简单的单品搭配伞裙就好,相比起找到满意的赫本风连衣裙,伞裙的搭配空间更多,也更容易找到。

1. 面料剪裁都要挺阔,它们犹如筋骨撑起了伞裙蓬松的形状,一旦任一点不足,就很有可能导致裙形邋遢。

2. 长度要适宜,太短的伞裙过于灵动失了优雅,太长的伞裙容易累赘,膝盖以下10-15cm的位置最合适。

3. 腰身要明显,勾勒出的纤纤细腰是最有女人味,也最为优雅的设计。

4. 色彩要优雅,足够的布料上也能承托各种色彩和图案,但切忌太过柔嫩的颜色,要多选择黑白,蓝绿色等气质高雅的颜色。

穿好伞裙的关键一定要遵循上紧下松,要用挺拔的姿态才能驾驭好伞裙的气质。

因为没有全副包裹,这时候适当的露肤也不会觉得不雅。小背心,小西装,最基础的打底衫,都可以搭配伞裙,但论优雅仍然是黑白色为主。

如今很多赫本裙也融入了色彩,除了黑色,清冷的蓝色,绿色,还有摇曳的大红色,都为赫本裙赋予了新风貌。

还有光泽细腻的真丝裙,借助材质的特质,让这条单薄的小裙子更有存在感。

搭配上也在用新时代造就的单品去碰撞搭配。

唯一不变的,是那始终为人称赞的优雅气质。

转自搜狐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