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快讯
市妇联召开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样板工程任务工作会议
日期:2018-08-08  关闭: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样板工程任务和镇村文明创建"100条"(试行)的要求,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及时部署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样板工程任务和镇村文明创建"100条"(试行)。市妇联副主席丁伟出席会议并作专题部署,全市5个主城区和3个园区妇联分管主席和业务处室负责人、样板工程所在地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等参加会议。
        会上纳入创建考察点样板工程的8个点位所在区妇联、街道(乡镇)妇联逐一汇报各地家长学校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根据8个点位家长学校的建设情况,丁伟指出,妇联牵头的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作为创建的一项重要指标,已经纳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把手"示范工程和实地考察点位样板工程;妇联牵头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也被纳入镇村文明创建"100条"(试行),各地要对标找差,高质量推动,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她强调:一是要思想重视有担当,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基础,为打好基础,精准突破,市创建办在全市选取了8个点位打造样板工程;二是要抓住机遇善工作,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和落实镇村文明创建"100条"(试行)已纳入各地各部门创建工作月报排名中,各级妇联要及时向党政主要领导专题汇报各地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情况,对标找差,提出建议,争取支持,高质量开展工作;三是要围绕序时抓督导,会后各地要及时召开专门会议,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作计划,围绕序时进度落实好考察点样板工程和镇村文明创建"100条"(试行),并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区所有社区家长学校尽快建成合格点。
        最后,市妇联家儿部部长潘爱芹详细讲解社区家长学校工作规程与方法,对开展具体活动、完善台账资料等进行指导。(市妇联家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