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快讯
走进小学 感悟成长——新星幼儿园幼小衔接之参观小学
日期:2018-05-21  关闭: 【关闭】  
    随着毕业的脚步越来越近,大班的孩子们即将告别生活了三年的幼儿园,踏上崭新的人生旅途。为了帮助大班孩子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的学习生活及环境,体验小学生的成长变化,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经过师生精心策划,近日,淮安市新星幼儿园三个园区先后参观了淮安小学和新区实验小学,为幼小衔接上了生动的一课。
   
    快乐出发

    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孩子们满怀憧憬地走进小学校园,一种新鲜感油然而生,对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多了几分期待。
    
    庄严升旗
    操场上,孩子们精神饱满地和哥哥姐姐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齐唱国歌。在母亲节的主题讲话下,孩子们也积极互动,一起背诵起《游子吟》,在特殊的背景下体验了一次爱与感恩的教育,体验到了作为一名小学生在升国旗时的庄严肃穆。
    
    参观校园
    在哥哥姐姐及小学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参观了小学的教学楼、阅览室、标本馆、科发室等校园环境,努力地寻找着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之处,认真地观察着校园里的每个落。  
    
    调查采访
    孩子们想更多地了解小学学习、生活,于是,大家共同设计了调查表,对于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哥哥姐姐表现出极大的耐心,认真地解惑答疑,原来小学和幼儿园有如此多的不同。
    
    体验课堂
    给孩子们留下最深印象的应该是教室里整齐的课桌椅和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的小学生们。哥哥姐姐端正的坐姿、认真的眼神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学习氛围。今天,孩子们也来体验一番小学课堂。
    
    快乐互动
    小学的哥哥姐姐积极发挥模范作用,教会弟弟妹妹正确的握笔姿势与坐姿。弟弟妹妹也为哥哥姐姐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礼物,快乐心情无以言表。
    本次参观小学活动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再过一段时间,他们将真正地成为一名小学生,但愿到那时,他们能够以更加自信、饱满的激情,开始自己向往的小学快乐生活!
(新星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