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快讯
留下最美印记 致敬最美逆行者
日期:2020-06-17  关闭: 【关闭】  

合影.jpg

6月16日上午,市妇联、市卫健委”留下最美印记  致敬最美逆行者“抗疫事迹分享会暨手模采集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市一院、市二院、淮阴医院的三位援鄂医护人员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

 

孙兵 1.jpg

淮安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孙兵在谈到这段经历时动容道:“我很自豪能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和同事们一起成为淮安首批援鄂队员,队伍中大家挥别了新婚不久的爱人、年幼的孩子和不舍的长辈,一起来到了武汉相互扶持,尽管过程诸多艰辛,但每当看到患者病情减轻到顺利出院,我们都为自己的付出感到值得。”对于这群可爱的人而言, 他说自己只是换了一个工作地点,而对于患者而言,他们是白衣天使,也是可亲可敬的逆行者。

 

田小红 2.jpg

淮安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田小红讲起了自己的一段救治经历:有一位70多岁的女性患者,因为进食困难需要喂饭。每次喂饭,都半弯着腰,左手拿着患者面罩,右手喂患者吃饭,吃一口饭摘一下面罩,一顿饭要吃半个多小时,这对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她来说简直是酷刑。喂完后,老奶奶忽然抓住了她的手,久久不愿松开,连连道谢。正是这个小小举动、简单话语,让她感动不已,由衷地为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而骄傲,也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姚茂元 3.jpg

作为淮安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淮阴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姚茂元,和他的团队在一线奋战了近40天,从2月13日下午进入武汉方舱医院二号舱,三天内共收治560名患者。姚茂元说,每天要进舱6小时,要提前1上时穿上防护服、纸尿裤,再加上进舱往返的乘车时间,总共要10小时。期间不能吃饭、喝水,一天最多吃两顿饭,脸上的口罩压痕清晰可见,甚至破皮。但看着一位位患者战胜病魔,身体的疲惫就会得到缓解,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活动现场,为市直、淮阴区、淮安区、洪泽区等41名援鄂医护人员采集手模,以此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采集的手模一份将在省档案馆永久留存,用作宣传展示;一份将赠送给医护人员个人纪念保存。


与此同时,盱眙县、金湖县、涟水县等三个县区同步为本地共30名援鄂医护人员采集手模。

英雄归来,带给现场观众们太多的震撼和感动,大家自发起立、纷纷鼓掌,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留下最美印记  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由省妇联、省档案局、省国资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牵头组织,通过向江苏2813名援鄂医务人员制作个人专属紫砂手模,在全社会弘扬抗疫精神、传播抗疫力量。

供稿:市妇联宣传部,盱眙县、金湖县、涟水县妇联

摄影:曹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