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快讯
淮安市洪泽区潘恩巧家庭喜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日期:2019-05-16  关闭: 【关闭】  

    5月15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举行。淮安市共有三户家庭获选,其中洪泽区妇联推荐的潘恩巧家庭名列其中,这是继孙成斌家庭、夏宝国家庭后,洪泽第三户家庭荣获“最美家庭”称号。

潘恩巧全家福-201806.jpg 

    潘恩巧同志是淮安市洪泽区政法委退休干部。他是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照顾瘫痪妻子、服侍老年痴呆母亲十几年。在潘恩巧的言传身教下,儿子也传承了他的优良品格。大学毕业后在淮安成为技师学院老师的儿子,受到父亲的影响,每天往返洪泽和淮安,帮助父亲承担照顾家庭的重任,并将父亲的这种责任心和耐心带入工作中。潘恩巧的母亲在他的细心照顾下安详辞世,享年91岁。妻子在他的精心护理下,已基本上能自己走路、自己吃饭,与人交流。潘恩巧用行动诠释真爱,用孝心谱写了一曲感人赞歌。

    多年来,潘恩巧家庭先后被省市区妇联评为“最美家庭”、区文明办评为“文明家庭”,潘恩巧个人还被市委、市政府军分区授予扶贫先进个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洪泽好人”等称号。

2222222_副本.jpg

 (洪泽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