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快讯
经开区开展“赋能家庭教育 爱与成长双向奔赴”活动
日期:2024-03-28  关闭: 【关闭】  

家长是孩子最重要的教育启蒙者,如何助力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成为家校合作共育的关键议题。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优化学生习惯养成办法,2024年3月23日,妇工委在轮窑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好习惯成就孩子一生”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老师分享关于孩子习惯养成的经验与心得。

活动伊始,精彩的互动游戏“互相拍”,唤醒了家长们的学习热情,也唤起了家长们对游戏联接习惯的关注,让家长们在亲身体验中认识到孩子是如何在游戏中学习发展、养成习惯的,让家长们认识到了带娃要养成孩子习惯的重要性。黄老师就习惯养成的相关问题对家长进行了现场采访互动,了解了大家对于孩子习惯养成的期待与做法,为大家呈现出习惯培养目标与现实之间的鸿沟,呈现出现实存在的家庭教育弊端。

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与情景化的案例分析,家长们了解到习惯养成的两个要素,即一手是爱、一手是规则,了解到习惯养成的三个关键点:教育的核心是培养健康的人格、亲子关系决定教育的成败、好习惯成就孩子幸福人生。“言传”“身教”“亲子关系”“安全感”这些家庭教育的关键词,生动、深刻地传递到家长们的心头。找到了教育的目标与方向,还要有实践教育的良好方法。

“少成若天性,习惯之为常。”习惯伴随着孩子的成长,习惯影响着孩子的一生,让我们和家长们一起,伴着专业、抱着期许、带着信任,继续携手共育,共护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