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快讯
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小小消防员”走进柳树湾消防救援站
日期:2024-03-28  关闭: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儿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柳树湾街道妇联组织淮师一附小的学生们走进柳树湾消防救援站开展参观体验活动,通过听讲解、看实物、体验等形式,直观形象地学习消防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328110957.jpg

活动现场,高喷射消防车、抢险救援车、手动破拆工具、高压喷射枪、消防电锯、消防钳……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让学生们新奇不已,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消防车与车上的器材装备,了解了常用消防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40328111005.jpg

活动中,消防员叔叔还带领学生们到战斗班宿舍观摩内务设置,一边做着展示一边为大家讲解,学生们被消防员叔叔们的“豆腐块”被子深深折服。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馆,生动的宣传图片、形象的操作演示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普及课。大家还试穿了消防员的防护装备,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也体会到了消防员的工作不易。

活动工作人员表示,让学生们和家长们掌握了一些消防和应急逃生的知识,希望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能够以点带面,将消防知识普及到校园和更多人,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