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快讯
清江浦区妇联联合区法院开展“家事法官会客厅”活动
日期:2024-03-27  关闭: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干部维权服务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26日下午,清江浦区妇联联合区法院走进和平镇崔葛村开展“家事法官会客厅”活动,区基层妇联干部、人大代表、村民等40余人民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7163749.jpg

活动开始,10余名代表现场旁听一起家事纠纷案件。旁听人员认真聆听,零距离、沉浸式感受法庭的庄严肃穆和法律的权威公正。妇联干部纷纷表示:现场旁听这样一起家事纠纷,学习法官化解纠纷的方式方法,对我们今后调解家庭矛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有很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40327163738.jpg

庭审结束后,区法院联合区妇联在村委会门口举行“家事法官会客厅”,区妇联副主席孙雅清、少年及家事审判庭庭长张天、法官助理马慧敏给现场40余名妇联干部、村民带来一场“反家庭暴力和保护妇女权益”的主题普法。“家暴不是家务事。”张天解读《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介绍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以案释法,生动讲解与妇女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孙雅清结合区妇联遇到的典型案例,介绍家暴的类型和救济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