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快讯
家暴零容忍 平安齐守护——涟水县妇联开展反家暴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11-25  关闭: 【关闭】  

在“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宣传和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反家暴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助推平安涟水建设,11月24日下午,涟水县妇联联合县法院、卫健委等部门在东门社区举办“家暴零容忍 平安齐守护”反家暴主题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和家事调解等活动。

1.JPG

为了进一步加大宣传效果,县妇联联合县法院在东门社区举办了一场反家暴法律知识讲座,女法官结合典型案例向在场妇女群众进行了普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法治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2.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又一次写入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是党中央重视男女平等,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政治宣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女儿童事业的亲切关怀。涟水县各级妇联将围绕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内容,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努力在全县范围营造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