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驿站
绿色生态靓万家|此生难忘的春天里,让我们用别样方式为美丽淮安增绿添彩
日期:2020-03-12  关闭: 【关闭】  

三月,抱春而来

将微凉的春雨带去

携着十里花丛,开到荼蘼

春风化雨,万物复苏

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

今年3月12日是第42个植树节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39周年,植树是我们和春天不变的约定。

还记得去年我们共同栽下的那一片巾帼林吗?我们一起挥动铁锹,挥洒汗水,那些小树如今正在茁壮成长。

    但今年因为疫情,我们可能不能像往年那样,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堆实围垄……

    你的遗憾,我来陪伴,我们妇女朋友来一场特别的植树节,让你宅在家里,一样可以尽植树义务,为美丽淮安增绿添彩!

01阳台庭院植绿美化

    钟南山院士说过:“花卉绿植不仅是为了观赏和环境布置,很重要的是洁净环境”!鲜活的植物给人以蓬勃的生命力,让我们在室内也可以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未命名_副本.gif

    全国绿化委员会《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公民对屋顶、墙体、阳台等进行绿化1平方米,在单位、街道等公共场所节日摆花10株(盆),完成其中一项折算1株植树任务。

    这个春天,即使宅在家或办公室,也可以植几盆植绿、种几盆花草,扮靓你的阳台、庭院、办公室,莳花弄草,打造属于自己的小花园,尽植树义务,为武汉加油,为美丽淮安建设助力!

02绿化园林“微讲堂”

    在花木中亲近自然,在园艺中品味人生。那么如何自己DIY,通过阳台、庭院的绿意和花香,找到你我心中的诗与远方,尽义务植树职责呢?

 省绿委办将邀请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专家和省家庭园艺达人志愿者,录制庭院、阳台植绿微课程,在江苏全民义务植树网、全省行业微信公众号和江苏交广网等媒体向公众播放。

 大家可以通过收看绿化知识“微讲堂”,了解室内、阳台、庭院绿植特性,选择栽植适合自己阳台、庭院、办公室的绿植,提高自身植绿护绿技能哦!  

03相聚“云端”,共植“巾帼林”

根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公民可通过捐资方式履行植树义务。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数据,让我们来一场“云植树”,共植“巾帼林”。

 江苏地区每捐赠20元折算一株树哦,捐赠60元以上的,即可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