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驿站
淮安召开“好苏嫂”家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19-04-01  关闭: 【关闭】  
    3月29日上午,为用好省"好苏嫂"家政服务联盟信用平台,进一步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健康优质发展,明确全市"好苏嫂"家政服务工作目标和任务,市妇联召开了淮安市"好苏嫂"家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副主席沈春香出席会议,各县区、园区妇联主席,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好苏嫂"家庭服务中心及各门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顺英传达了全国妇联、省政府、省妇联相关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对淮安"好苏嫂"家政服务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一是全面推开,扩量提质。各县区妇联要加强指导、协助门店提高经营质量,按照"保一争二"的原则扩建门店,实现每个县区至少有1家门店,不断完善服务标准化建设,解决门店之间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实现淮安"好苏嫂"家庭服务工作科学发展、有序竞争。二是深化培训,在岗"回炉"。要求各县区上下联动、部门联动,争取当地人社部门、商务部门的支持,将巾帼家政培训工作纳入当地整体培训方案,进一步探索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培训课程,特别是要在培训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好苏嫂"家政员的个人素质和修养,要开展在岗人员"回炉"深造工作,让"好苏嫂"成为专业化的代名词。三是尊重行业,重视人才。切实树立起家政人才也是人才的理念,要对人才足够重视,在各类评比活动、表彰活动中大力推广家政人才,形成重视家政人才的社会氛围,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家政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轨道。四是奖惩结合,激发活力。不断争取政策支持,开展优秀家政员和门店的表彰评比工作,树立先进典型和榜样,希望各地能够大胆探索实践,为全市面上工作提供可参考借鉴的经验。
 

 
    沈春香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落实提出加强组织协调、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典型宣传三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各县区妇联与门店能够密切配合,不断适应市场需求,为广大家庭提供放心满意服务,共同推进全市巾帼家政服务业迈上新台阶!
   
    会上,淮安区妇联作了经验交流,淮阴区、盱眙县妇联汇报了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的做法和思考。
 


(市妇联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