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驿站
稳经济·她力量|省“双学双比”活动领导小组来淮调研督导
日期:2022-08-31  关闭: 【关闭】  

近日,省“双学双比”活动领导小组分组到各设区市调研督导“双学双比”示范基地创建工作,问需于企、纾困解难、助力发展,进一步提升妇女“双学双比”活动示范基地的引领带动能力。省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处二级调研员何静、省妇联妇女发展部二级调研员耿霞、常州市妇联副主席褚文霞、省农科院研究娄丽娜一行来淮调研督导。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娟,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春香,清江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爱超,洪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坝镇党委书记王加祥,西游集团副总经理秦燕、肖琴等陪同调研。

在省级巾帼精品民宿——淮安云沧海民宿,基地负责人向调研督导组详细介绍了兰亭小院、翠微小屋、竹里小馆等7个废旧老屋改造而成的客房,以及每个庭院的改造理念,并向调研督导组展示了民宿内百余件就地取材、废物利用而成的手工特色艺术摆件,充分体现了“半边天”用双手描绘乡村振兴美好画卷的场景。

在省“双学双比”示范基地——淮安市聚丰园食品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向调研督导组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产品、经营模式、运营现状。调研督导组详细询问了基地自主品牌打造、食品安全管控、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就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企业遇到的困惑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

在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洪泽瑞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耿霞代表妇联“娘家人”为基地送去了“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奖牌,现场进行了授牌。

调研督导组实地考察了基地绿色种植、稻虾共养、稻鸭共作等种养殖模式,基地负责人汇报了基地在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带动留守妇女就业等方面的做法。就深挖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模式、提升科技助农质效、打通产销全链路等方面,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督导组专家还帮助基地分析了育种、农业深加工等方面的技术需求和市场前景。

调研督导组还到淮安西游集团调研全国“巾帼文明岗”——讲解服务队的创岗工作。岗组负责人介绍了岗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从省级岗到全国岗的创建过程,调研督导组查看了岗组创建工作台账资料,参观了射阳簃、大白鲸驯养馆等部分工作场所,在实境中考察岗组的专业素养。

调研督导组对淮安“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基地与岗组的示范带动作用给予高度认可,同时,希望各基地与岗组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全面释放“妇”字号示范基地和先进典型魅力,持续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