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驿站
“新淮安·创有我”2021年淮安市中、西式面点师职业技能竞赛等您来参加!
日期:2021-10-08  关闭: 【关闭】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和《关于开展淮安市2021年度职业技能竞赛暨百万技能人才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淮人社发〔2021〕38号)要求,围绕巾帼创业创新行动,以提升人才技能水平、壮大人才队伍、促进产业发展为目标,通过技能竞赛活动,搭建技能人才展示技艺技能、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励广大企业职工学技术、练技能,加快建成一支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技能人才队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参赛,充分展现新时代职业女性的精神风貌。现举办“新淮安·创有我” 2021年度淮安市中、西式面点师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市妇联、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创业者协会承办。成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淮安市创业者协会。

二、竞赛职业(工种)

中式面点、西式面点。

三、 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主要面向企业单位一线职工(含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个体工商户用工、民办非企业用工、在社保经办机构或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登记的灵活就业人员。

参赛者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初级工(含)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

(2)具有初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具有从事竞赛相关职业(工种)3年以上工作经历;

参赛选手可自主报名或由单位选送。由单位选送的选手,同一单位参加同一职业(工种)比赛人数不超过5人。

四、竞赛标准与命题

按照国家职业资格三级标准命题,分理论(闭卷笔试,客观题)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分别占总成绩的20%和80%,试题从国家题库中抽取或组织专家命制。

五、报名时间

各县区请于10月30号前汇总报名人员信息(附件1、2)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至市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报名表一式两份,同时提交两张两寸照片。邮箱:1174650868@qq.com,联系人:张彩霞,联系电话:15161740375

六、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具体参赛地点另行通知)

七、大赛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各职业(工种)参赛选手达30人开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获得各职业(工种)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奖励2000元、1500元、1000元;对获得各职业(工种)第一名的选手,经市总工会综合考察合格后,依程序申报颁发“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前三名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淮安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由总工会授予“淮安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对其中的女性选手由市妇联授予“淮安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对参加本次竞赛理论和实践操作成绩双合格的选手,由淮安技师学院核发高级工(三级)技能等级证书。

八、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县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参赛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当地企业生产实际,深入宣传,广泛发动,认真有序的推进比赛各项工作。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竞赛活动,落实必要的防护措施,确保竞赛安全顺利举行。

(二)规范培训,强化效果。为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全面提高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办赛目标,赛事承办单位应加强赛前培训并纳入省信息一体化平台系统管理。赛前培训课时原则上不少于相关专业补贴性高级工培训课时的50%。

(三)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各县区、各单位在选手选拔推荐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择优推荐,确保参赛选手质量。要严格选手参赛管理工作,遵守比赛各项规定,确保竞赛顺利实施。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竞赛举办,引领相关领域职业培训和技能人才建设工作,引导从业人员围绕竞赛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培训。要通过竞赛和选手典型事迹的宣传,鼓励人人争当技能标兵,为广大技能人才成长成功创造更有有利的社会环境。

附件1 2021年度淮安市中、西式面点师竞赛选手报名表.docx

附件2 2021年度淮安市中、西式面点师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