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驿站
巾帼建功|“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她们这样对党表白
日期:2021-09-03  关闭: 【关闭】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深远,对我们学好党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进一步激发巾帼文明岗活力,充分展现我市巾帼文明岗精神风貌,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于近期开展了巾帼文明岗“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感言征集活动。淮安各级巾帼文明岗纷纷表示,学党史汲取力量,悟思想坚定信仰,要在立足岗位为民服务中办实事、开新局,在争做新征程奋斗先锋中建新功、立新业。一起听听她们的感悟吧!

周恩来红军小学德育处全国巾帼文明岗)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培养先锋力量的基层组织,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少年儿童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引领他们从小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周恩来故居接待科全国巾帼文明岗)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周恩来故居接待科始终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接待科走进学校、机关、社区宣讲周恩来精神26次,通过情景故事分享会、讲座等多样的形式,让干部、学生、群众透过他的人生奋斗历程来认识、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革命、建设道路上的艰辛、探索及成就,感受到中国老一辈共产党人廉洁奉公的工作精神、清正严明的家风家规,激励广大群众在新时代能够继先辈之遗志,振兴中华于世界之林。

淮安市淮阴实验小学幼儿园江苏省巾帼文明岗)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通过讲身边的感人故事、开展“十佳员工”评选、组织“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等,传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凝聚奋发有为的磅礴力量。全园252名女职工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把爱国、爱党、爱家乡教育融入到绘画、阅读、讲述、建构、角色扮演等游戏中,探索创新教育形式,形成可听、可看的爱国主义教育园本课程,实现“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用激情为淮阴实验小学幼儿园的发展争做自己的贡献,用智慧创造淮阴学前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国家税务总局涟水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珍藏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100年来,我们党砥砺奋进、浴血奋战,掀开一页又一页新珍藏红色记忆;100年来,我们党坚定执着、敢为人先,用心为人民勾勒出美好愿景;100年来,我们党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的历史全貌,赓续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和血脉,每一页,都是铮铮铁骨;每一字,都是坚强不屈,无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不断激发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作为巾帼文明岗,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党对税务工作的绝对领导,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力量,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国聚财改善民生,为纳税人提供101%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淮安市淮阴区妇联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百年党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为初心使命前仆后继、不懈奋斗的历史,铭刻着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在持续激发新时代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为民意识,立足妇联职能、妇女所需,在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抓好落实,在服从服务大局、团结妇女建功新时代上抓好落实,在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女独特作用上抓好落实,在依法维护权益、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上抓好落实,在勤学习强本领、历练服务妇女能力素质上抓好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务实行动。

金湖县黎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江苏省巾帼文明岗)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学习研讨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我们聚焦群众高频办理事项,精心推出系列为民、惠民、便民服务举措。我们开创了“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新格局,利用街道现有的网格岗亭,融入政务服务元素,延伸窗口服务模式,为老弱病残特定人群提供上门服务。我们不断创新创优政务服务工作,形成“小事不出社区、大事帮代办”的服务新格局。内练服务基本功,提升业务水平,外树形象,强化服务意识。我们禀承“小窗口大舞台、政务服务无小事”服务理念,着力打造一个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巾帼文明岗。

洪泽110报警服务台江苏省巾帼文明岗)党史就是一部热血奋斗、爱国爱民、不畏牺牲不怕艰苦的历史,通过对党史的认真学习,我们对党为人民服务的性质有了更深刻更清醒的认识。每一起警情都连接着一个焦急的民众,每一起警情都关系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接处警工作要换位思考,从报警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就能充分理解他们的焦急、恐慌,就能更好的为他们服务。学习了党史,我们对艰苦奋斗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的工作环境是先烈无法想象的,他们用生命为我们创造了全新的世界,我们要在工作中充分学习先烈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精神,克服难以克服的困难,更好的做好接处警工作,为洪泽民众服务,打造全新的洪泽110、坚定守护一方平安的信念。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卫生院防保所淮安市巾帼文明岗)百年党史是我们夯实思想基础、永葆政治本色、汲取智慧源泉、厚植为民情怀、锤炼工作作风的“理想导师”,学习党史,是我们人生的一门“必修课”。今天,我们学习党史,在指导实践中加以检验,以党建为引领做好各项工作,每一份执着坚持,都只为换来百姓的健康安宁,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岗位全体成员积极参与,预检分诊、新冠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等,各个疫情防控岗位中,都能见到女同胞奋力忙碌的身影,所有的努力、所有的汗水、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奉献,无不体现巾帼文明岗团队的合作精神,无不体现医者的大爱无疆。

淮安达方电子资材部资材管理一课淮安市巾帼文明岗)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的历史征程是党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开展党史学习,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传承,是一场坚定初心信念、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思想洗礼。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该读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更好地筑牢信仰之基,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决心去付诸行动,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赓续“新荣光”。作为巾帼文明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淮安市巾帼文明岗)淮安区出入境大队现有10名工作人员,女性工作人员7名,是一支以女性为主力军的队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工作理念,肩负着把守国门,维护正常出入境秩序的神圣职责;我们争当时代排头兵,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巾帼女警的时代精神风貌,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不断加强窗口建设,把高效快捷当成使命,把热情周到当做生命,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实现了工作内容“零差错”、服务方式“零距离”、队伍管理“零投诉”;我们希望用热情、真情、激情服务于社会各界人士,维护好进出国门的窗口形象。

盱眙县司法局太和司法所淮安市巾帼文明岗)19217月的一个夜晚,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开幕,一个新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诞生了,回望一百年的风雨征程,从北伐战争到红军长征的胜利、从抗日战争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突破重重困难,一次次涅槃重生。百年党史,是英雄史、血泪史、奋斗史。“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今天,我们在司法行政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无论是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业务工作,还是脱贫攻坚、文明创建、防汛抗疫等重点任务,全体干警一如既往的冲锋在前,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甘共苦、风雨同舟。今后我们也必将在党史中感受伟力、砥砺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