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妇儿工委
我市组织专家评审2018年妇女儿童公益 社工项目
日期:2018-02-02  关闭: 【关闭】  
     为做好2018年度妇女儿童公益社工服务项目的申报工作,2月2日上午,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淮阴工学院、清江浦区心苑工作服务社、洪泽区创业者协会等方面的专家,利用半天的时间,对全市上报的妇女儿童公益社工项目进行逐一评审。
     今年各县(区)上报的项目共34个,其中关爱儿童类项目20个,支持女性就业创业类项目9个。评审前,市妇联副主席祁素娟对我市2016年、2017年省公益社工项目督导与指导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今年重点支持妇女儿童社工服务项目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对项目评审提出相关要求。
     经过评审,专家们普遍认为,今年项目申报书的质量比去年高,对项目的进度安排也比较合理,能体现一定的专业性。各地妇联都能够围绕特定服务人群的需求,注重将专业社工方法引入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不断提升基层阵地专业化服务妇女儿童的水平。同时,专家们也指出项目申报书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有的项目需求调研不够精准、有的项目活动设计过于简单、有的项目目标实效未作量化。
     会后,市妇联组联部、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将根据专家意见,继续完善项目书的内容,争取报省的项目充分体现公益性、专业性和规范性。(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