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妇儿工委
“艺”本无界·“百”校先行 ——淮安市美术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云"上公教之淮安市新安小学新区分校篇
日期:2020-05-27  关闭: 【关闭】  

2020年5月25日下午,淮安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市文广旅游局将淮安市美术馆“艺”本无界·“百”校先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云”上公教活动安排在淮安市新安小学新区分校拉开新的序幕。

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此次“云”上公教进校园主题活动不仅给学校教学工作带去一丝创新与突破,给同学们学习生活带去一点的鼓舞与激励,还以此方式来告诉公众:艺术还在,只是换了一种观看和参与的方式。

市文广旅游局邀请的本期“云”上公教活动的主讲嘉宾为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专职书法家李守卫老师,素材背景大部分取景于李老师的个人工作室。

线上讲座部分,李老师分别从学习书法的必要性和好处、书法的起源、流派、代表人物以及青少年同学如何学习书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微课堂上,我们利用“云”上展厅,向同学们展示了李老师的部分精品力作,作品中有端庄古拙的隶书,古淡清雅的行书,静穆端凝的楷书,小楷尤精,清劲古雅。不同的书写形式从多维度向同学们传递了李老师高超的书法技艺,让同学们能够直观地感受到书法的魅力。讲座最后,李老师还与同学们开启了跨越时空的对话。

                                                                                                                                                                                                      (市妇儿工委办  供稿)

图片1_副本.png图片2_副本.png图片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