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妇儿工委
搭建国际食品展示平台 彰显巾帼力量
日期:2019-05-13  关闭: 【关闭】  

1c6704699c5283a1696f694ac6cb2f2.jpg 

    5月9日——5月12日,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顺利举办。本届食博会达成食品产业及投资合作项目32个,其中内资项目24个,总投资118.76亿元;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5.55亿美元;战略合作项目1个。签约项目中,总投资超10亿元或1亿美元以上项目7个。

    在这食品产业及合作项目硕果累累的背后,忙碌着一群美丽的工信之花身影。

    ——招商项目成果丰硕  市经贸招商处的朱敏科长带领处室四位女同志,先后下发三次通知到县区,要求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并收集筛选出一批质态比较好,投资额较大的农业项目参加食博会签约。要求各地成立食博会签约活动工作小组,迅速开展食品产业专题招商活动,跟踪有意向项目,梳理在手在谈项目。在开幕式活动现场,还做好与福建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华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总投资的10亿元的生态食品产业园项目,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的生物科技产品项目,美国纽约州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总署签署战略性投资合作伙伴协议,江苏华瑞天成食品有限公司总投资6亿元的健康食品智造项目,施尔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美元的优质食用菌生产线项目,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2亿元的华东区供应链及现代物流总部项目,全稳生技农业科技(开曼)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7000万美元的农业科技生产项目,江苏紫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2.6亿元的双孢菇工厂化生产项目,卡必德有限公司总投资1.55亿美元的展欣食品机械项目,新饕(tao)客(江苏)食品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元的食品加工项目等10个重点项目的现场签约相关工作。

    ——参展布展展示特色  经济合作与煤炭处的王颖旎同志精心做好食品博览与会来宾、来企的邀请、接待工作,以热情、周到、精细的服务喜迎八方参会嘉宾。一是积极邀请省内部分知名食品企业来淮参展、布展。二是组织好本土企业代表作为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参观食博会。三是邀请省工信厅、泰州市等兄弟市工信局领导、上海市食品协会、上海市轻工业协会、江苏省食品工业协会等领导和专家、铁岭市国企领导赴淮专程参加食博会开幕式。妥善安排好邀请嘉宾的行、住、食等接待工作,陪同嘉宾调研考察今世缘酒业等淮安重点食品企业,积极推进国家级食品产业园区的创建。

    ——通信保障安全畅通  无线电管理处的王燕京处长带领处室同志,全力做好通信保障工作。一是为会展中心提供无线(对讲机)通讯专用频率,安排技术人员上门指导检测设备,并跟踪服务,保证展区周围安防通信畅通。二是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通信保障工作到位、应急车辆到位,信号测试正常,公众网络畅通,无盲区。三是针对现场无线电设备集中使用这特殊情况,提前做好督促、预演,做好预防相互干扰备选方案。四是与三大运营商积极沟通,开通防骚扰电话功能的短信提示,扩大通信通道信号清洁度。食博会期间通信顺畅,有力保障了食博会的成功举办。

    本届食博会,以“品质食品、食尚生活”为主题,旨在更好地弘扬开放包容的美食文化,推动全球食品产业共建共赢,让人们共享更多舌尖上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城市生活增添更多的亮点、注入更强的活力。淮安作为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食品产业基础良好,对推动全省食品领域合作,引领食品产业转型发展,促进食品消费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市工信局巾帼们用满腔热情,积极作为,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美丽新淮安,贡献她们的力量。


(市妇儿工委办)